xinde

陕西: 门徒班学员年度避静与培训卓有功效


2018-03-02 11:10:56 作者: 文:类思/ 图:张航 段亚凤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新的一年的开始,为了强化灵修、夯实基础、勇走福传之路,年度‘避静’为门徒班学员们来说:是一年培训中的‘重中之重’,具有着现实的积极作用和信仰生活上的超性意义。”负责人苏圣意神父如此说。

二月二十三日,农历新春之际,门徒班学员牺牲了与家人们欢聚的幸福时刻,在大训堡堂区举办了为期八天的避静与福传培训活动,大家受益匪浅,得到了全体参与者一致好评。
 
本次避静特邀陕西神哲学院灵修导师马灵佑神父带领,三日全天候守静默,每天两次讲道,除个别一一谈心辅导外,特别在个人朝拜圣体与省察中,人人办了总告解,每日午前集体颂念玫瑰经、早晨六点三十分起床后即晨祷,每晚与本堂教友公拜苦路,对很多学员来说,此种有规律和恬静的退省方式乃是耳目一新,避静中的种种神业功课,使大家心灵得到了洗涤、圣化和释放。此种心灵上的喜乐与欣慰,对每位学员来说感恩万分、溢于言表。一位首次参与避静的宋弟兄和高姊妹感慨地对“信德”通讯员说:“我们夫妻俩是首次参加这样的避静,透过马神父的讲道,我们各自重新检讨、反思了我们的过去,我们亏欠天主太多了,从今日后,我们要将余生献给主,努力福传、活出福音的喜乐,与人分享、见证天主的大爱。”避静结束之时,马神父特为全程参与避静的学员隆重地颁施了避静全大赦。在紧锣密鼓中,张雅春老师的天主教信仰中的“和谐家庭”与亲子关系的建立、人际关系中的有效沟通、福传技巧等内容在随后的四天课堂上为学员们精彩纷呈、全盘托出。张老师的授课与众不同,微风细雨般,在清新幽默的语言中,现场教学员们操练与不同性格的人学会沟通和表达,及如何传播和强化我们的理念,使大家感悟到智慧和犀利的语言在今日福传工作中的无穷魅力,从而提升了大家信仰生活上的质量,使之家庭信仰生活化,平凡生活基督化!
 
短暂而紧张的八天,学员们灵修上的避静和福传培训,全程自始至终有三位神父和三位修女的陪伴和参与,极大地鼓舞了学员们争分夺秒、努力学习的士气,也使大家充分感受到圣教大家庭的温馨。正月十三日上午,教区韩英进主教一行在百忙之中驱车前来,带着新春的礼物和祝福,看望了全体学员,并特为三年十五期圆满完成培训学习的高建才弟兄、李小琴姊妹隆重地颁发了《结业证书》。主教也勉励大家:不忘初心、克服学习中的种种困难、勇于担当今日时代交托给我们的责任及做主门徒的使命。培训班在一曲优美而欢快的《合而为一》赞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文标题:陕西: 门徒班学员年度避静与培训卓有功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