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加兰蒂诺主教:教会以福音精神管理自己的财富


2018-03-04 08:50:57 来源:梵蒂冈电台

意大利主教团秘书长加兰蒂诺(Nunzio Galantino)主教3月1日接受本台特别采访表示:“一位本堂神父、一位主教,在制定预算时,必须考量他们向穷人归还了多少”。加兰蒂诺主教日前刚刚参加了义大利教区财务人员和行政办公室主任全国会议。

加兰蒂诺主教呼吁道,教会的财产管理必须透明,必须符合基督徒原则。这关系到我们的可信度。主教明确表示:“连贯、清晰、透明的管理对教会有益,对那些管理我们的人同样如此。它涉及每一位须要管理财富的人”。

对於教会而言,还有一个动机,即“福音,福音的原则明确告诉我们:财富的作用不仅是为了生活,也为了让他人生活”。本质而言,当一个信徒“管理自己的财富时,不能把自己的个人利益作为他的最终标准。我们必须意识到教会内有太多财富无助於教会站起身走入世界的街道,做一个‘走出去的教会’”。

那麽,我们应当遵循怎样的道路呢?加兰蒂诺主教毫不犹豫地表示,应当“诚实”。主教重申:“我们必须尊重财富的目的,财富应当为每个人服务。我们如何花钱也能让我们变得可信”。这不是煽动,因为这种作风“是证明教会存在的唯一现实。教宗方济各对此不厌其烦地多次重复。我们管理财富的标准应当由穷人来规定”。

本文标题:加兰蒂诺主教:教会以福音精神管理自己的财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