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卡斯托罗总主教:教宗访问圣庇护神父故乡也是为了青年


2018-03-15 10:42:15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方济各将於3月17日访问圣庇护神父的故乡彼得雷齐纳(Pietrelcina)小镇和圣若望罗通多(San Giovanni Rotondo)朝圣地,纪念圣人显五伤百周年和圣人逝世50周年。信友们对此充满了喜悦,预计将有数万信众在朝圣地迎接教宗。天主教曼弗雷多尼亚-维耶斯泰-圣若望罗通多总主教弥额尔·卡斯托罗(Michele Castoro)3月13日接受本台采访,谈及教宗访问的细节,以及青年在教宗来访前夕於朝圣地举行的祈祷守夜礼。他说:

    答:最近几天我们在各个堂区举行了礼仪庆典和文化活动,我们还将继续这些活动,直到教宗来访。这些举措一是为了反思教宗的训导,学习他那具有说服力的爱德行动;再者也因为教宗方济各今天在文化层面上也开创了新的格局。

    问:庇护神父的形象如何帮助今天的人找到基督呢?

    答:庇护神父是注重“本质”的人。这就是教宗方济各在某种意义上热爱庇护神父的原因:圣人身边虽然有许多娱乐界、体育界和政界人士,人人都来圣若望罗通多求见他,但他依然很害羞,远离世界的关注。对那些向他求助的人,求恩宠的人,他总是答说:“不,不,我不能给你恩宠,只有主能赐予恩宠。我是一个只会祈祷的卑微会士。我会为你祈祷”。这就是本质,在庇护神父身上凝结了祈祷和爱德这两个方面。他是一个神秘主义者:从早到晚祈祷,总是留在告解亭内。此外,他建立“受苦者安慰之家”的伟大直觉力源自他的内心,这是他接纳病人的家。今天它已经成为一家大型医院,不仅在意大利,在整个欧洲也都是一流的医院。

    问:3月16日教宗方济各到访前夕,青年将在圣若望罗通多举行守夜礼。教区对青年给予了很大的关注。

    答:是的,我们教区愿意在教宗来访之际庆祝教区青年节,这也因为今年将召开以青年为主题的世界主教会议。简言之,我们已经向教区年轻人发出呼吁,邀请他们以祈祷等待教宗到来。青年们将藉着祈祷、反思、庆祝和彼此的相遇,准备教宗的到来。此外,教宗在广场上主持弥撒时,青年将被安排在一个特殊的位置,靠近祭台的地方,好使教宗在经过时可以降福并鼓励他们。如果我们给教宗方济各访问圣若望罗通多一个特定的内涵,我们可以这麽说,他来是为了敬礼庇护神父,为了探望儿童肿瘤科的孩子,但也是为了向年轻人说一句鼓励的话,不仅是我们教区的青年,也包括全世界的青年。

本文标题:卡斯托罗总主教:教宗访问圣庇护神父故乡也是为了青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