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周村教区隆重庆祝圣若瑟瞻礼


2018-03-20 10:06:22 作者:吴世明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山东周村教区于2018年3月19日上午9点在桓台堂区邢家天主堂隆重举行圣若瑟大礼弥撒,教区杨永强主教主礼,刘振学、姜华神父襄礼,土峪本笃会陈杰和本教区的李玉训、宗学水、孟凡秋、姜秀光、姜义元、桓台本堂米金爵神父共祭,参礼的教友近500名。

    杨主教在弥撒讲道中说:今天是我们邢家这座教堂的主保,也是我们天主教会的主保;圣若瑟有好多美德需要我们学习,特别是谦卑、服从、敢于担当等;圣经记载若瑟已经看出圣母怀孕后,为保护圣母的声誉,想悄悄的休了与圣母的关系;当梦中告诉若瑟带着耶稣和圣母逃往埃及,若瑟从来没有怀疑或迟钝;在坐的大多数神父都是奉若瑟为主保;我们今天隆重庆祝圣若瑟瞻礼,就是希望大家借此而做一名像圣人那样爱天主爱人的基督徒。

    本堂米神父说:今天来到这里参加由主教和神父共祭的弥撒,天主愿意光荣大圣若瑟,历代荣耀大圣若瑟,有多少教堂奉若瑟为主保,有多少男教友奉若瑟为主保;这是天主显扬他的仆人。我们离大圣若瑟还要差一万倍,离天主的期望更远;如果我们邢家能够年年这样庆贺大圣若瑟,特殊的日子有特殊的恩典,特殊的时节有特殊的恩宠,我们会灵魂肉身满全而归。

    田会长表示,作为一名教友,就应该像主教讲的那样,庆祝圣若瑟瞻礼的目的就要向圣人学习、效法,用行动传播福音。

    最后,杨主教和神父教友们一起午餐,共话信仰。

本文标题:山东:周村教区隆重庆祝圣若瑟瞻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