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心灵小语


2006-01-25 09:28:26 来源:信德报(第254期)

为什么人生气时说话要喊叫?

    有一天一个教授问他的学生以下的问题:为什么人生气时说话要喊叫?
    学生们想了很久,其中有一个学生说:因为我们丧失了冷静,所以我们会用喊叫。
    但是为什么别人就在你的旁边,你还是喊叫,难道不能小声地说吗?为什么总是要喊叫呢?教授又问。
    几乎所有的学生都七嘴八舌地说了一堆,但是没有一个答案是让教授满意的,最后教授解释说:当两个人在生气的时候,心的距离是很远的,而为了掩盖当中的距离使对方能够听见,于是必须用喊叫,但是在喊叫的同时人会更生气,更生气距离就更远,距离愈远就又需要更大声地喊……
    教授接着继续说:“而当两个人在相恋时会怎么样呢?情况刚好相反,不但不会用喊叫,而且说话都很轻声细语,为什么?因为他们的心很近,心与心之间几乎没有距离,所以相恋中的两个人通常是耳语式的说话,但是心中的爱因而更深,到后来根本不需要言语,只用眼神就可以传情,而那时心与心之间早已经没有所谓的距离了……”
    最后教授说:“当两个人争吵时,不要让心的距离离更远的话,自然地过了几天,等心的距离已经比较没有那么远时,再好好地说吧!”

你要喝圣文生的水!

    从前,有个妇人去找圣文生.费雷尔,抱怨她丈夫总是那么暴燥易怒、情绪低落,以致共同生活难以忍受。她请文生指教她一个使家庭恢复平安的方法。
    “你到会院去”,圣人说,“跟园丁要点喷泉的水。当你丈夫回家时,你就喝一口,但不可吞下去,把水含在口里,看吧,奇迹必将产生!”
    那妇人照著圣人告诉她的话去做。晚上,丈夫回到家里,像往常一样急躁不安时,她就喝一口那神奇的水,紧闭著双唇。奇迹果然发生:短短几分钟过后,丈夫不作声了,这样,家庭中的风暴随即逝去。
    接著几天,那妇人还采用这办法,每一次水都产生同样的神奇效果。丈夫的情绪不再恶劣,甚至回到原先的样子:轻声细语、含情默默地对她说话;并赞扬她的耐心和温柔。
    那妇人对丈夫的这个转变是这么的高兴,立刻跑去告诉圣人那个特别的水所行的奇迹。
    “不是喷泉的水产生了这奇迹”,圣文生笑道,“而只是你的静默使然。先前你不停地抱怨使你丈夫生气;你的娴静却使他又温柔和热情起来。”
    直到今天,西班牙还有这个说法:“你得喝圣文生的水!”
    我们如果也不时喝上几口,谁知会产生怎样的效果!

本文标题:心灵小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