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圣周四将前往罗马“天皇后”监狱主持主的晚餐弥撒


2018-03-22 09:50:17 来源:梵蒂冈电台

2017年4月高龄80岁的教宗参访位于罗马郊区的巴利亚诺监狱,跪下替一小群囚犯洗脚、擦干并亲吻他们的脚

    教宗方济各将於3月29日圣周四下午前往罗马天皇后(Regina Coeli)监狱主持“主的晚餐”弥撒,并为12位服刑人行濯足礼。此外,教宗还将探访服刑患者,并与监狱第八区的一些服刑人进行会晤。

    这是教宗任职5年来第4次在监狱施行濯足礼。去年2017年,他在弗罗西诺内(Frosinone)省帕利亚诺监狱主持了“主的晚餐”弥撒,并为12人行濯足礼,其中包括三位女性和一位穆斯林。

    教宗在去年的弥撒讲道强调做众人仆役的重要性,并表示天主对人的深情大爱。他说,“我们大家都是可怜人,但天主是伟大的、良善的,无论我们如何祂都爱我们。为此,在这礼仪当中我们纪念天主,纪念耶稣。这不是一个民俗活动,而是纪念耶稣所作的举动。在此之後,耶稣拿起饼,把它作为祂的身体交给我们吃;拿起酒,把它作为祂的血交给我们喝。这就是天主的爱!今天,我们只想想天主的爱”。就如前几次一样,教宗在圣周四探访监狱纯属私人性质。

本文标题:教宗圣周四将前往罗马“天皇后”监狱主持主的晚餐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