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清晨弥撒:天主爱我们,就如父母亲那样爱我们


2018-03-23 09:54:41 来源:梵蒂冈电台

    上主是信实的,祂不会将我们遗忘:这促使我们怀着期望而欢欣喜悦。随着圣周逐渐趋近,教会让我们省思天主信实的爱。教宗方济各3月22日在圣玛尔大之家主持清晨弥撒时如此表示。

    当天弥撒中的答唱咏说:“上主永远怀念自己的盟约”,而取自《创世纪》的第一篇读经则记述天主与亚巴郎订立盟约(十七3-9)。尽管有罪恶和崇拜偶像的现象发生,这天人的盟约在天主子民的历史中将不断延续。

    事实上,上主有一种不能忘记的“肺腑之爱”。教宗进一步解释说,在阿根廷庆祝母亲节时,人们会赠送给自己的母亲一种名为“勿忘我”的花。这种花有两种颜色:蓝色的是送给在世的母亲,而紫色的则是为已亡的母亲。

    “这是天主的爱,就像妈妈的爱那样。天主不会忘记我们,绝对不会。祂不能忘记我们,因为祂忠於自己的盟约。这给了我们安全感。但我们或许说:‘可是,我的人生如此糟糕,我处境困难,是个罪人’。即便如此,天主不会忘记你的,因为祂有像父母亲那样发自肺腑的爱。”

    教宗解释道,天主的信实给人带来喜乐。犹如亚巴郎那样,我们的喜悦是在期待中欢欣踊跃,因为我们每个人都知道自己不是信实的,但天主是信实的。我们只要想想右盗的经验。“信实的天主不能否认自己,不能否认我们,不能否认祂的爱,不能否认祂的子民。祂不能自我否认,因为祂爱我们,这就是天主的信实。当我们去忏悔时,请你们不要以为是去洗衣店,去清洗衣服上的污渍。不是的,我们是去接受这位信实的天主爱的拥抱,祂一直在等待我们。”

    教宗最後总结道:“天主是信实的,祂认识我,祂爱我,绝不会抛弃我,祂牵着我的手。我还想要什麽呢?还有什麽比这更重要的呢?我该怎麽做呢?我要因期望而欢欣喜悦,因为上主爱你,就像父母亲那样。”

本文标题:教宗清晨弥撒:天主爱我们,就如父母亲那样爱我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