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拉斐尔逝世500周年主题展:“拉斐尔和神话般的影响力”


2018-03-24 09:10:57

卡拉拉学院基金会在贝加莫现代和当代艺术馆举办以“拉斐尔和神话般影响力”为主题的展览,展出意大利文艺复兴象征人物拉斐尔和后世受他影响的画家的作品。展览将于2018年5月6日截止。2020年将是这位著名艺术大师逝世500周年,他的作品有60多件被收录,其中有14件署名。

最引人注目的一件作品是卡拉拉学院收藏的《圣巴斯弟盎》,它解释了画家诞生的文化环境——乌尔比诺公国,意大利文艺复兴的重镇之一。当时,费德里科·达蒙特费尔特罗公爵聚集了十五世纪下半叶最主要的艺术家。这幅绘于1502年至1503年间的画作为拉斐尔辉煌的艺术生涯拉开帷幕。

展览策划人罗德斯基尼女士表示,“这是一幅宏伟之作,位于一个展厅的中央。在这里,它与具有同源艺术风格的佩鲁吉诺对话,与同一肖像主题的画家对话,例如汉斯·梅姆林和达芬奇的两个学生。拉斐尔在绘制这幅作品时不足20岁。画中的圣巴斯弟盎与我们常见的圣巴斯弟盎不一样,并没有被箭刺穿。圣人十分年轻,是个穿着高雅的侍从形象,手里拿着一支像是装饰品的箭。最近的修复工作突出了背景环境美丽的通透效果。”

这位年轻画家的哪幅作品预示了一位绘制梵蒂冈拉斐尔厅的成熟拉斐尔呢?罗德斯基尼表示,“例如第一次在欧洲展出的祭台画《圣母子与圣徒》。这幅祭台画是大型祭台画的下面部分。数个世纪以来它一直处于分离状态,其各个部分藏在不同美术馆里:一块藏于波斯顿伊莎贝拉·斯图尔特·加德纳博物馆,另一块藏于伦敦国家美术馆,还有一块藏于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该馆保存着整个祭台画最主要的部分。我们重新构建了这个讲述基督三个故事的系列。”

本次展览还设立了一个当代艺术的展区,其中展出巴勃罗·毕加索和乔治·德·基里科的作品。这证明拉斐尔激励了并继续激励着在他之后的画家。

本文标题:拉斐尔逝世500周年主题展:“拉斐尔和神话般的影响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