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普拉多司铎协会的神父:给予穷人特殊和优先的关注


2018-04-15 08:19:09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方济各4月7日上午在枢密会议厅接见了普拉多司铎协会的约30名成员。该协会由真福安东尼·谢弗里耶(Antoine Chevrier)於1860年在里昂创立,致力於为穷人提供精神和物质关怀。教宗说,绝大多数穷人对信仰持特别开放的态度,他们需要天主;缺乏对他们的精神关怀构成了最严重的歧视。对穷人的偏爱首先要转化为一种特殊和优先的宗教关注。

今天一如谢弗里耶所服务的那个时代,贫困普遍存在,那些受苦的人面临着远离天主圣言的危险。教宗说:“我们的时代带着它的贫穷,古老和新兴的贫穷,物质和精神的贫穷,有许许多多的贫穷就在我们身边,这些人遭受着痛苦、创伤、贫困和各种忧虑。他们总是离教会很远,完全忽视了来自福音的喜悦和安慰。与他们同行的使命是如此的艰巨,在这方面慈母教会很高兴能指望谢弗里耶神父的追随者的贡献。”

1986年由圣若望保禄二世在里昂册封为真福的谢弗里耶神父,“受到他那个时代最受剥削者的贫困所打击,决定成为他们的近人,好使他们能认识并爱慕耶稣基督”。

教宗最後在颁赐宗座降福之前指出,真福谢弗里耶“强烈感受到的灵性经验是他使徒热忱的泉源”,愿这经验“也成为你们的使命动力”。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普拉多司铎协会的神父:给予穷人特殊和优先的关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