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临沂教堂将成为观光旅游重要“链条”


2002-10-28 09:57:40 来源:信德报(第169期)

    本报讯  (通讯员 张炳元)随着国内旅游的日益发展,沂蒙山区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临沂市位于山东省东南部,东连日照,南邻江苏,西接枣庄、济宁、泰安,北靠淄博、潍坊,是一座古老的城市,名胜古迹很多,如出土《孙子兵法》的银雀山汉墓、王羲之故居、诸葛亮故里、被誉为天然氧吧的蒙山等,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
    早在17世纪,福音就在当地传布,1885年鲁南成立代牧区,1924年鲁南教区改名为兖州教区,1937年由兖州教区分出成立沂州教区即现在的临沂教区,位于临沂市内的兰山区古老的天主教堂气势宏伟壮观,已成为人们关注的景观。
    近几年随着经济建设的飞速发展,临沂市内历史名胜古迹等旅游资源不断得到充分开发利用,明年是我国著名书法家王羲之诞辰1700周年,临沂决定投资扩建王羲之故居。
    目前,王羲之故居扩建工程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据报载,明年,临沂银雀山汉墓——人民广场——王羲之故居——天主教堂——市博物馆(孔庙)旅游景点一条线也将同时贯通,届时,天主教堂作为镶嵌在这组“链条”上的明珠将会更加光彩耀人。

本文标题:临沂教堂将成为观光旅游重要“链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