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韩总统文在寅创造历史,为世界和平作出巨大贡献的天主教徒


2018-04-28 20:32:34 来源:天主教中文网

    2018年4月27日,举世瞩目的朝韩首脑会晤顺利进行,朝韩首脑的握手、拥抱成为了和平的象征。当然,我们不可否认这背后的错综复杂的政治原因以及众多爱好和平的人士的共同努力,但也不能忽略韩国总统文在寅个人,为和平起到的关键作用。

    文在寅,天主教徒,1953年出生,出生十分贫寒,早年从军,退伍后成为一名律师。笃信天主教的文在寅曾公开反对同性恋及同性婚姻,因此也承受了不小的压力。首尔明洞主教座堂一名教友表示:“人们很尊重他,他在早年就经常帮助受苦的人民。”他的本堂柳神父描述老相识文在寅是“非常谦逊的人、开朗和热心”,并透露了他左手的手指上总是带着玫瑰经戒指,充分表明他对圣母非常恭敬。

    与此同时,文在寅主张和平与对话,在他当选之初,韩国民众表示,相信文在寅会为近来越来越紧张的朝鲜半岛局势带来转机。如今,文在寅总统的确创造了历史,促成了朝鲜半岛的和平进程。

天主教在韩国获最高信任

    文在寅,是继已故总统金大中后的韩国历史上第二位天主教徒总统,多种迹象表明,天主教信仰在韩国国内的影响力日益上升。韩国最大的英文报纸《韩国时报》早前报道,在各种宗教中,天主教获取了最高的信任度。

    尽管韩国并非传统天主教国家,但天主教徒已占韩国总人口的10%,随着教宗方济各在2014年访问韩国取得空前成功,天主教会在韩国民众心中地位上升明显。有专家称,在韩国的精英阶层,对天主教持支持态度的尤其高。

本文标题:韩总统文在寅创造历史,为世界和平作出巨大贡献的天主教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