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天主教神长们在国家举行政治选举前呼吁维护生命、家庭和婚姻


2006-02-02 10:28:16

    意大利不久将举行政治选举,该国天主教的常任委员会在最近举行会议后发表的文件中,再次呼吁维护生命、家庭和婚姻。委员会秘书长贝托里主教昨天31日上午在本台举行记者招待会介绍这个文件时解释说,意大利主教们重申教会不涉入国家的政治选举,但这不表示教会不关注公众生活。有权投票的人和候选人都应该维护公众生活中不可放弃的内涵,就是以人为中心和谋求公众福祉的内涵。常任委员会邀请所有的政治负责人士进行真诚的对话和心平气和的讨论。不要引进不符合社会需要的法律,否则只会严重损害社会的价值观,也严重损害了建立在婚姻上的合法家庭及对人类从母胎中受孕到自然死亡的生命。意大利主教们祝愿司法得以改善,他们也谈到国家南部地区的发展和对抗犯罪组织的问题。关于国际上的情况,意大利主教们表示与教宗本笃十六世一同大力呼喊:迫切需要和平。主教们在公告中也对哈马斯组织在巴勒斯坦人选举中获胜后中东的情势表示担忧。贝托里主教在回答记者的发问时说,意大利主教们一向呼吁中东各方在承认以色列国的先决条件下对话。在牧灵工作方面,意大利主教团常任委员会开始对加强青年牧灵工作进行反思,至于神父的生活与职务,则将是下届主教团会议研讨的核心课题。委员会在最近的会议中也制定9月1日为全国维护受造物日,主教们在会议中展望2007年庆祝设立社会周100年纪念的同时,并讨论了去年10月举行的全国天主教社会周的成果。

本文标题:意大利天主教神长们在国家举行政治选举前呼吁维护生命、家庭和婚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