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沧州:李主教为范圪垯堂区杨户生村新堂举行祝圣典礼


2018-05-06 08:48:12 作者:杨万民 来源:献县教区网

2018年05月01日,李主教为范圪垯堂区杨户生村天主教堂举行了隆重的祝圣典礼!

杨户生村天主教堂,坐落在老村中央,地理位置极佳。为杨户生村标志性建筑。

自2017年4月29日奠下基石。杨户生村教友在各神长教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下,历经整整一年的时间,建成一座宽13米,长29米,七级台阶,主塔尖高35米的哥特式天主教堂。同步建成的还有接待室两间、更衣室两间、活动室5间、以及卫生间等,总规划面积1000平方米。在此,对支持与资助我们的恩人们,致以深深的感谢!

2018年05月01日,是我们杨户生村全体教友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日子!这一天,是我们一生中非常非常重要的大喜日子。所有在外地的教友全部返乡,来共同见证这神圣的时刻!隆重庆祝新堂祝圣庆典!

早上不到6点教友们就忙活起来,收拾屋子、打扫卫生、做饭、准备材料……大屏幕投放着教堂重建期间的1200张义工瞬间表情图片,让我们重温建堂期间的苦辣酸甜。大红的灯笼围绕着崭新的教堂。将教堂装饰的红红火火。盆盆鲜花争奇斗艳,更增添这大喜之日的喜庆。

07:00  为今天的新堂祝圣庆典而邀请的几支乐队也都纷纷赶到。

08:00  教友们夹道欢迎我们尊贵的李主教。航拍机、摄像机、教友们的手机记录下了这有纪念意义的影像资料。

08:30  举行了简单的感恩仪式。

09:00  开始大进堂。在锣鼓与礼炮声中,长达1400米的队伍整齐有序的进行着,宛如一幅精美的图画。

10:00  祝圣典礼正式开始。礼仪从祝圣圣水开始,随着圣水的散落,教友的心灵也得到了净化。

主教在讲道中鼓励并祝福了杨户生村天主教会。并提到:

“人类社会有两个宝贝,一个是教堂、一个是学堂,这个地球上每增加一个教堂,就会减少一座监狱,每增加一个学堂,就会让更多的人有学习的机会,就会让人类社会更加进步!我们现实的家和教堂这个家是不完全一样的,教堂是天人共同居住的家!兴起一座教堂,就是在人类升起一颗太阳!!”

我们祈求天主,因着新堂的建立和祝圣,吸引更多的人归依天主。

此次新堂祝圣典礼由教区李连贵主教主礼,三十八位神父参礼,还有来自山东东明及本教区河间市堂区的神父及教友。也特别邀请到范圪垯村、冯王化村、大城北头、王蔡间村、刘九村五个村的乐队前来助兴。一千余位来自各个村庄的教友共同见证了这神圣的时刻!

清鲜的空气、整齐的队伍、悦耳的歌声、悠扬的乐曲、飘扬的彩旗,呼应着由深灰色的真石漆装饰的崭新的教堂!让每个人都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本文标题:沧州:李主教为范圪垯堂区杨户生村新堂举行祝圣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