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修生西堂行


2018-05-06 08:53:42 作者:北京西堂 来源:北京西堂

4月28日(星期六),来自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的40多名修生在赵彦江神父的带领下来西堂朝圣。本堂张洪波神父和部分教友在教堂大门口热烈欢迎着朝圣队伍,并盛情接待大家。


弥撒圣祭是朝圣中重要的一部分,修生们唱着赞美天主、庆祝耶稣复活喜乐的歌声,把祈求与感恩奉献于天主台前。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圣母月,赵彦江神父组织哲学一年级和哲学二年级的40多名修生到北京教区四所教堂朝圣,一是通过朝圣效法圣母的谦卑、听命和服从的精神,一是坚定大家修道的信心和肩负起传扬福音的使命。

在堂区三楼会议室,张神父向修生们简单介绍了西堂牧灵工作,并在讲话中鼓励大家做一个充满喜乐的修生。在修院就开始准备自己,在心灵和身体上共同健康成长,培养成熟的人格,为能将来献身于教会的传教工作,做一个喜乐的牧者。

作为西堂的“老人”,马芳济老师从小就在西堂附近长大,见证了西堂的成长和变化。马老师以渊博的学识给修生们讲述了西堂发展史,从1723年第一任本堂德理格神父开始,历经近三百年沧桑岁月、饱经磨难的西堂和一代代教友为信仰做出鲜活的见证。一段段动人的故事、一次次痛苦的考验,一场场血与火的洗礼使教会更加充满生命与希望。

修生们观看了西堂的牧灵宣传片,更直观的了解了一个堂区的使命、一名神父的职责、一群有共同信仰的人在当今时代的挑战和危机。

赵彦江神父感谢西堂神长、教友热情的接待,大家感觉像回家一样。同时,让修生们们也懂得了为天主服务的道路上,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需要接受考验,每人都要背起十字架,勇敢跟主走。

本文标题: 北京: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修生西堂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