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卡内基“提升领导力”讲座在石举办,神长教友受益


2018-05-11 16:16:21 作者:木一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8年5月9-10日,河北省天主教八个教区的主教、教区长及部分神父、修女,省会教会机构部分负责人,共计30多人,在省会石家庄,接受了上海沟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培训师黑幼龙先生有关提升领导力的培训。卡内基训练北京办公室董事总经理郑斐老师、卡内基训练天津资深副总经理侯秀荣老师协助培训。

    卡内基训练分支机构遍布86个国家,通过指导人的沟通技巧,帮助了800万人。《卡内基沟通与人际关系》等著作,销量超过5000万册。黑幼龙先生从1987年开始从美国引进卡内基训练,在台湾及大陆上海、广东等五个省份设立训练机构,30多年来,为各界人士提供了大量的培训工作,被《天下杂志》评为台湾极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训练课程从改变开始,循环渐进,一步步进行引导。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训练方式,让大家很快融入其中。与会神长教友受益良多,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受。

    唐山方建平主教参加培训后深有感触地讲到,这次讲座如一场春雨降到干涸的河北教会,通过实操训练,让大家不但了解了理论,更学会了聆听、沟通、赞美,希望日后用在实际生活中,更好地服务教会。

    沧州李连贵主教在训练中敞开心扉分享了自己修道时所经历的挣扎,以及无怨无悔跟随基督的快乐。

   邯郸孙继根助理主教训练结束时为自己订立了几个目标:每天的自省、每周为人送上一份问候,定时与他人进行一次深度心谈。

   从事慈善服务的修女谈到了今后如何运用所学的知识,了解、沟通、尊重和接纳,更好地做好服务工作。

   三位教友,从各自的家庭出发,决定与丈夫、儿女进行平等的沟通,不指责抱怨,多聆听和赞美,建设一个和睦的基督徒家庭。

   参加培训的人表示,短短两天的训练,认清了自己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将尽力按照“金科玉律”去做,不责备、少抱怨,懂得对他人给予真诚的感谢,关心他人,按照教宗方济各对每位基督徒的要求,笑容常驻,笑口常开,努力成圣自己。

本文标题:河北:卡内基“提升领导力”讲座在石举办,神长教友受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