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度献身生活日,意大利主教们发表文告指出天主子民期待修会人士作出有效的见证


2006-02-02 10:46:31

    “天主的子民在他们经常经历的不小的考验中期待追随基督度献身生活的人作出安详和忠信的有效见证。当代的社会正经历着对天主的未来的希望消失的文化,在这一背景下,教会的子女,包括以独特的方式度献身生活的人觉悟到自己是充满希望的人。”这是意大利的主教们昨天2月1日为隔天2日教会庆祝的第十届度奉献生活日撰写的文告中的一段话,这份文告已在昨天发表。这个节日是献给全世界男女修会的会士和修女的。主教们写道:“藉着洗礼和应邀普遍成圣的召叫,献身生活具有成为教会常走在与上主相遇的道路上的活记忆。”主教们又写道:“如果减少度献身生活的男男女女汲取活力的这方面的关注,他们被召叫在教会中传播的灯光就会减弱。”根据最近的统计,目前世界上度献身生活的人超过1百万,其中20万男性,80万女性。主教们强调,这些度献身生活的人应邀“让人看出天主在教会和世界的历史中所作的工程,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事情,提供这样的一个希望,就是天主真的来,谦逊地协助在日常生活中期待他和勤奋惊醒的人。”意大利主教们表示,希望“在盛开圣德鲜花的地方产生和成长,天主在那里被寻找、被爱慕和被侍奉,那里闪烁着为兄弟无私地服务的光芒,那里对基督许诺必实现的期待支持着他们在世界的考验和天主的慰藉面前忠于自己圣召的旅程。”

本文标题:度献身生活日,意大利主教们发表文告指出天主子民期待修会人士作出有效的见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