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教区向堂区神父发守则 每年可带领两次朝圣团


2018-05-13 06:32:53 来源:公教报

    因应近年教会内的海外朝圣团愈来愈普及, 教区在肯定朝圣活动可带来神益的同时,向相关司铎发出带领或参与朝圣团守则,让他们更能忠于牧民职守。

当忠于本有职务

    按照新守则, 已接受教区主教任命、被派到堂区服务或负起其他教会职务的司铎, 在一年内可带领或参加两次前往本港以外的朝圣团, 若要第三次带领或参加,须先向教区当局申请,让主教斟酌牧民情况再决定批准与否。

    新守则在咨询司铎议会和总铎区后, 已于本年四月一日起生效,此前已安排带领或参加本港以外朝圣团的司铎,不受此新守则所限。

    教区秘书长李亮神父四月二十日对本报说,教会肯定朝圣团为参加者、以至带团司铎可带来的神益;新守则适用的对象, 是接受了教区主教任命的司铎,他们服务堂区或不同的教会职务,这类司铎应以本有的牧民和教会职务为第一优次, 不宜一年内数次离开职守而服务朝圣团。守则涵盖对象方面,如某司铎只接受修会长上差派职务,而没有接受香港主教任命的职务,则不在此限。

守则涵盖对象:接受主教任命的司铎

    朝圣为教会是由来以久的宗教活动,昔日交通不便,教徒长途跋涉往教会圣地,生活克己,路上亦成为朝圣者祈祷和皈依的时刻。朝圣团邀请司铎当随团神师,能方便为朝圣者主持圣祭、听告解,又或是沿途介绍教会知识。(明)

本文标题:香港:教区向堂区神父发守则 每年可带领两次朝圣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