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危地马拉的主教们发表文告,题目是“我们保持活跃的希望”


2006-02-03 18:13:11

    “以和平的福音的名我们维护人的价值,以较贫穷和被排斥的人为优先选择的对象。”这是危地马拉的主教们在所举行的年度大会结束时发表的文告中做出的劝勉,这份文告的题目是“我们保持活跃的希望”,于几天前公布。主教们在公告中提到使危地马拉受磨难的重大的邪恶,例如犯罪行为和有组织的犯罪活动、令人痛苦的贫穷、财富分配的不公正、执政人士的不称职、缺乏对人的生命的尊重、许多基督信徒的信仰和实际生活间有很大差距,再加上有利用宗教搞分裂和冲突的倾向。主教们提到“道德价值的低落使国家逐渐走上非人性化的进程,令人对未来担忧。”主教们又说,这种局势是由“选择说谎”造成的,在言行上违反了写在实际事物中和人的良知上的天主的诫命,由于在危地马拉通过了对推行家庭计画提供服务的法律,人的生命受到严重的威胁。主教们解释说,这些提供的服务为“性欲的非法运用打开了大门。”此外,“使国家耗尽的多年武装冲突后,和平协议意味着有更好时代的希望。可是,事实却是另外一回事。”因此,他们呼吁全体危地马拉人“在能够带来一个更公正平等、更自由和有人性社会的所有园地上行动起来。”危地马拉的局势虽然艰困和令人悲痛,主教们仍旧做出鼓励说:“即使看起来前面似乎无路可走,我们要这样想,未来会是过去的重复,吾主耶稣许给我们他的圣神的临在,并且向我们保障将天天同我们在一起,直到所有人,基督徒也好,非基督徒也好,都联合在一起,为改变我们可爱的危地马拉做出努力。”

本文标题:危地马拉的主教们发表文告,题目是“我们保持活跃的希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