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大型福传舞台话剧“爱的成就”于胡庄首演


2018-05-17 10:01:04 作者:游泳的鱼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5月12日晚,伴随着经久不息的掌声,大型福传舞台话剧“爱的成就——圣母玛利亚传”首场演出在济南胡庄完美落幕。一场美仑美奂的视觉饕餮盛宴为庆祝露德圣母160周年献上了剧社全体演职人员最诚挚的敬礼。

    “爱的成就——圣母玛利亚传”是由济南教区济南光华圣经剧社为庆祝路德圣母160周年和中华圣母节而倾情打造的大型福传舞台话剧。该剧从小玛丽亚诞生到圣母领报;从加纳婚宴到圣母升天,将圣母玛丽亚光荣与苦难的一生中所经历的喜悦、挑战和磨难以及如何成为天主子民的母亲、成为普世之母用立体的方式真实地展现出来。通过这场圣经剧,您将会看到我们的主基督是如何藉着圣母玛利亚来完成了他预许的救恩;您还将会看到圣母玛利亚又是如何代表人类,接受天主的邀请,无条件地把自己的情感、思想、自我完全奉献给主基督来实践天主圣意的。

    作为最能直接体现感情的艺术载体之一,这部舞台剧无论是从最初的编排、灯光、音响还是现场效果的演绎,均以专业剧场的配置和标准进行。为了完美呈现圣母玛利亚的服从与牺牲这一主题,光华圣经剧社的主创和演职人员历经数月筹备设计,精心打磨每一个细节。每周两次排练,不断的改善动作,适当的增减台词,每个人的剧本上到处都是修改的痕迹,剧本也因无数次的翻阅而变得残旧不堪。

    演员是聚光灯下行走的戏剧灵魂,是收至眼底的精彩,也是他们精心付出的魅力所在。对于这次演出,每一位演职人员都表现出了超乎常人的耐心和毅力。大家心里都有一个共识,那就是:这不是一个人的表演,而是一个整体,每个人必须配合默契,要尽可能地放下一切,集中在一起合力同心地去排练,才能让观众通过话剧来感念慈母恩情并效法慈母美德。

    济南光华圣经剧社是由天主教济南教区张宪旺主教批准,于2015年成立的一个以“宣讲福音,认识基督”为宗旨,以舞台表演为福传工具的文艺社团。通过两年的沉淀与磨合,并随着演出场次的不断增加和舞台经验的不断积累,今天的光华圣经剧社已成为一个集演出、创作、编排、福传为一体的优秀福传社团。据悉,“爱的成就——圣母玛利亚传”将在济南教区开启巡演模式。

本文标题:山东:大型福传舞台话剧“爱的成就”于胡庄首演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