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国际天主教新闻协会不久前在巴基斯坦的拉合尔召开会议


2006-02-04 09:40:48

    国际天主教新闻协会不久前在巴基斯坦的拉合尔召开会议,讨论的主题是:宗教和新闻自由、少数族群和妇女的权利以及天主教新闻界在东南亚国家进行的不懈努力。除了巴基斯坦代表外,斯里兰卡的5名代表、尼泊尔的3名和孟加拉的3名代表也出席了一周的会议。拉合尔的总主教兼主教团社会传播委员会主席萨尔丹哈为会议揭开了序幕,他谈了天主教新闻的重要性。总主教强调:“在巴基斯坦大约75%的基督徒国民不识字,余下的25%对这方面的社会教育不感兴趣。”他又说:“很难让任何一种天主教报纸起步:我们没有写作的人,也没有很多的读者。” 萨尔丹哈总主教解释说:“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办教育打了败仗:人口增加,但为人民的教育水平却越来越低!” 国际天主教新闻协会的秘书长基第拉皮里接受“亚洲新闻社”的访问中强调,巴基斯坦人在教育和卫生园地进行的努力得到承认和赞赏,但在同时,宗教传播的自由在这个国家受到很大限制。塔希尔律师在发言中则谈了在巴基斯坦的妇女问题,他尤其提到“9成的妇女是由男人统治的社会歧视和暴力的受害者,这个社会以封建模式为特征。”促进人的发展中心主任门德斯神父解释了在巴基斯坦实行的歧视立法的历史。他阐明:“我们有许多不恰当的法律,如渎神法和伊斯兰法律中提到的严重罪行的法律。” 他解释说:“为废除这些法律有赖于全世界媒体的协助。”最后,哈桑教授提到在这个国家人们没有言论自由。他说,政治和宗教该当是两个不同的事务,“国家无权干涉宗教事务,却有责任保障不分信仰的所有国民有同等的发展机会。”

本文标题:国际天主教新闻协会不久前在巴基斯坦的拉合尔召开会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