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非洲西部说法语地区的主教们拜见象牙海岸总统巴博


2006-02-04 09:41:27

    非洲西部说法语地区的主教团协会这几天在象牙海岸的阿比让举行会议,前天2日下午,他们拜见了象牙海岸的总统巴博。巴博总统即席讲了一篇话,感谢主教们选择这个城市作为他们开会的地点。他说这一选择和非洲西部地区主教团协会会议的良好进行是象牙海岸仍站稳脚跟的明显的标记,尽管新闻界已经拉起了警报。巴博总统承认该国的局势当然不是正面的,但是危机不是宗教性质的,即不是基督徒和穆斯林间的争斗。巴博认为,在象牙海岸存在的邪恶是因为有些人愿意用武力解决积攒了45年的问题,而国家幸好走上的民主道路是条促进和平的路。巴博也强调了象牙海岸同非洲许多其他国家一样是本身拥有自然财富的受害者,有人主张以武力和令国家不稳定的方式来拥有这些财富,而不愿经由谈判解决。巴博总统请求主教们不但为他的国家祈祷,也为全非洲祈祷,因为象牙海岸的问题是这个大陆的典型问题。非洲西部说法语地区的主教团协会主席萨尔奋力劝勉巴博总统继续努力重建和平,致力于对话和相互间的了解。

本文标题:非洲西部说法语地区的主教们拜见象牙海岸总统巴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