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进贤县梅庄镇横溪村天主堂举行祝圣典礼


2018-06-04 13:26:34 作者:邬保禄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5月24日,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梅庄镇横溪村新建的圣堂举行了隆重的祝圣庆典。三位主教,30多位来自不同堂区的神父,及从各地赶来的教友参加了典礼,见证这神圣而喜乐的一刻。

    进贤县梅庄镇横溪村新建圣堂于2018年4月竣工,奉若翰维雅纳为主保。教堂的落成不仅满足了教友们信仰生活的需求,更是天主恩宠临在这片土地的体现。

    本堂任维虎神父回顾了圣堂建设的艰辛、坎坷的历程,并特别感恩天主的眷顾,感谢主教、神父和教友们的鼓励、支持和信任。

    2012年9月,梅庄镇横溪村成立教会祈祷所,祈祷所是在一个教友家里,空间比较小,举行弥撒时比较拥挤,教友约一百人左右。主日天,稳定来祈祷和参与弥撒的教友在三四十人左右。教友们迫切希望能够建立一座圣堂,便于敬拜天主。经任维虎神父和教友们开会研究、再三斟酌后,决定建教堂。

    2016年7月,教友们和神父一起去洽谈并购买了一块宅基地。同年10月10日由教区李稣光主教举行奠基仪式,正式开始圣堂的施工建设。

    建设的过程困难重重,但并没有阻挡教友们建堂的热情。当地的教友,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大部分教友虽年事已高,但是为了信仰,为了早日建成天主的圣殿,他们不畏刮风下雨、寒来暑往,起早贪黑地与神父一起融入到教堂基建工程中去,工地上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累了喝口水,饿了吃一些简单的饭菜,吃过再继续工作,无论是神父,还是教友,都在为了教堂的建设默默奉献。

    圣堂越来越高,大家信心倍增,干劲十足,工程进度很快。但面临一个问题,就是资金问题,教友们倾其所有也不能解决巨额的工程材料款。在这种情况下,本堂任维虎神父与教友们“撕下脸皮”,一起走出去四处寻求外援,尽管如此还是远远不够,教友们的群策群力,积极建言献策,神父建立了轻松筹等,以点点滴滴的积攒模式最终解决了基本的建堂费用,使得建设工程没有中断,而顺利完成,到现在只剩下20万左右的外债。

    最令人感动的是,为了节省开支,山西以及其他省份的教友,不远千里、舟车劳顿奔赴南昌来协助教堂的各项建设工作,他们的付出,不仅加快了教堂的建设进度,更鼓励了当地教友的热情。2018年4月,教堂的建设终于基本竣工。大家都期待着梅庄镇横溪村教会的未来越来越好。

本文标题:江西:进贤县梅庄镇横溪村天主堂举行祝圣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