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神父上电视 美神父参加《美国忍者战士大赛》:要消除外界对神父的刻板印象


2018-06-18 08:22:37 来源:号角报

(综合报道)美国一名神父早前因参加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旗下的闯关节目《美国忍者战士》(American Ninja Warrior),而一炮而红。他成为史上首位勇闯该节目的天主教神父。

在节目中,背景有着闪烁的灯光,观众席有多位教友及修女不停地尖叫,加特百利神父(Fr. Stephen Gadberry)以不到四分钟的时间,穿上神父恤衫、将基督肖象,带给了约500万观众。当他跳过陡峭凸起的前路时,在一个水平的抓住并释放的管道上空转着,他形容那时「祈求可爱的耶稣请帮助我。」然后,他有如「踩着魔鬼」般,猛力地踏在一个个的跳弹床上。

虽然加特百利神父未能完成所有的关卡,更掉到水中,没有顺利过关。但他已创下历史。节目「出街」后,他随即成为名人,各大传媒均有报导他的「战况」。

而加特百利神父事后接受美国一家天主教媒体访问,形容这个经历「某程度很『酷』、很前卫,并希望这能带领另一番潮流。同时也有点不幸,这节目已进行了十年,为何我们天主教徒在福传的新方法中,要犹豫不决呢?为我们所有人,或为读者们来说,另一个新挑战可能就是不要害怕以新的方式,甚至以『疯狂』的方式去作福传,即使是一个实境综艺节目。」

《美国忍者战士》这个节目让参加者展示技能,并在对手面前挑战各个实体障碍,极度需要技能及技巧。晋级的参加选手(然而,只有少数)能进入拉斯维加斯的全国性决赛,胜出的话能得到大奖,奖金为100万美元。根据Variety.com的统计,第10季黄金时段收视率,获18至49岁年龄层最高评分的节目。

加特百利神父是印第安纳州Batesville市圣母堂及圣则济利亚堂的司铎。他在今年圣枝主日(3月25日)的预赛中,成功穿过「三重障碍赛」。

他笑言整件事「很糟糕。首先,我很害怕立即掉入水中(掉进水中代表挑战失败),因为我不想在第一环节便跌进去。」

在完成穿过浮动台阶并抓紧绳子后,「我错过第一次的挥杆,不得不回去重做。当我成功到达那阶段后,感觉如释重负,就好像完成一次告解圣事般。」

他又指,每次当自己成功闯关时,自己都会喊叫,而在场观看的人都十分感激。就连主持人也会喊着「阿肋路亚」、「他差一点儿就步行水面了!」即使在这些意气、情感之话,加特百利神父也觉得有更深的含义:「为任何看着神父或修道者的人来说,都会吸引着他们接着发问:『何谓宗教?何谓信仰?』当他们看到我作一些属灵的举动,就会给予一些属灵的响应。」

虽然为了今次的节目,神父都有参加健身课程。但他强调他首要的,是对天主的承诺。2016年才领受司铎圣秩的加特百利神父,认为要把天主的福音,以行动表达出来,并消除外界人士对神父刻板印象,就是他参加节目的一个使命。

他续说:「我认为这是教会本身,或教会未来方向的一个很真实之描述。就如这个充满活力的年青神父,那个充满活力的青年参与弥撒、祈祷,并拥有很强的神修生活;但同时也会到处跑、玩耍,不怕生活。」

神父上节目时,丝毫没有掩饰自己是一名神父的身份,更大胆穿着神父领带做如此剧烈的运动。他强调自己是一名神职人员的身份:「若我也是穿便服、穿T恤和运动裤,那我会与其他人一模一样,但我就是不想与其他人一样,我就是一名神父,我想活出天主教会、活出教会的一名神父。」

本文标题:神父上电视 美神父参加《美国忍者战士大赛》:要消除外界对神父的刻板印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