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三原教区武官堂区隆重庆祝“三喜”活动


2018-06-18 08:35:55 作者:青杨开心人

  信德网讯 2018年6月16日,天公作美,昨天还骄阳似火,气温高达38-39°c,热得人们无处藏匿。而蒙圣人转求天主降幅今天就薄云高挂,淅淅沥沥下起了阵雨,使气温急骤下滑凉爽宜人。今天武官堂区喜迎本堂主保圣人安多尼瞻礼,堂内彩旗飘扬,堂外横幅高挂,村外搭建彩门。在堂区周围的四个村庄布置了祭台、圣体降幅点,布局格外引人入胜。教友们欢歌笑语,锣鼓喧天,管乐齐鸣,特别隆重庆祝圣体圣血节举行了恭游圣体。本堂主保圣安多尼瞻礼暨庆贺荣休宗怀德主教(武官人)晋铎69周年活动。                                                                                      

  这次活动,武官堂区特邀教区韩英进主教和荣休宗怀德主教莅临。本堂区的神父和在此曾服务过的神父、修女以及特邀嘉宾40余位神职人员参礼。
  这次庆典活动是我们堂区几十年来前所未有的一次盛大的礼仪庆典,堂区神长教友特别重视,提前一个多月就开始这次庆典礼仪的筹备工作。早上8点多我们武官堂区的神长教友列队在村口,天乐队和锣鼓队的兄弟姊妹们敲锣打鼓喜迎二位主教的到来。恭游圣体从上午九点正式开始,韩英进主教乘坐圣体车从大堂出发,途径北张村、新城村、青阳村、孙家堡、解李村、老城村,本次活动堂区在北张村南口、青阳村南口、孙家堡南口、解李村广顺超市门前
  搭建了小祭台,沿途热心的村民们在各自门前摆设了圣像、蜡台和鲜花,还有的村民给游行的人员送水送各种小吃。在各个祭台降幅点都隆重地举行了圣体降幅,使周围各村的人们都得到了天主的恩宠。最后回到堂院再一次举行了隆重地圣体降幅和圣体归位仪式。

  参加圣体游行的队伍由彩旗仪仗队、圣体车、神父团队、圣母、圣心修女会,在俗方济各三会、小朋友天使队、益华合唱团、武官天乐队、男女锣鼓队等十六个团体3000余人组成,气场宏大,盛况空前。

  
  这次庆典活动是张红顺主任司铎和窦腾副主任司铎,自调任本堂以来组织的首次隆重、盛大的活动,也是我们堂区近三十多年来又一次重大影响和里程意义的活动。这次活动蒙圣人转求天主眷顾,既下雨又降温,体现了堂区福传的价值。最后,堂区神父和七大常委会长以及宗主教的家人欢聚于武官坊周家饭庄为老主教庆贺晋铎69周年诞辰。
 

  这次活动深受广大教友的赞赏和支持,对堂区下一代的影响教育极其深远,对我们武官堂区教友的信仰起着非常重要的激励和鞭策作用。因着这次福传活动把天主的爱传递给身边的兄弟姊妹和周边的人群,让更多的人接受耶稣基督爱的福音,分沾他牺牲自我舍己为人以苦赎罪的无限救恩,使更多的人都能分享他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天恩福宠。使他们受到感动、感染、感化,而接纳福音,信从圣教,崇奉真主,沐浴主爱。有一位教外的知名人士感慨地说道 “有信仰真好!”还有一位老教友热泪盈眶地握着本报通讯员激动的说:“这次活动搞得非常好,令人鼓舞!今后应继续发扬光大。”

本文标题:陕西:三原教区武官堂区隆重庆祝“三喜”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