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将访问日内瓦博赛大公运动学院


2018-06-20 09:37:38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方济各6月21日星期四访问日内瓦期间,将访问博赛大公学院,并在那里用午餐,会见三十名学生。学院系主任谈及教宗的访问,称这是“大公运动的夏天”。

    博赛大公运动学院(Istituto ecumenico di Bossey)是一个相遇、对话与培育的国际中心,1946年由世界基督教协会(WCC)成立。该学院位於博赛城堡内,距日内瓦约25公里。自中世纪以来,这个小地方便因其特殊的基督宗教历史而被当地人称为“圣地”。来自不同教会、文化和背景的人们因着对大公主义的共同兴趣,为了学术研究和文化交流而聚在博赛大公运动学院。

    该学院每年都为世界各地的学生和研究人员提供有关大公神学、传教学和社会伦理学的专修课程。教学队伍由不同基督宗派和神学背景的教师组成。培育课程采取全面的教育方法,通过团体生活、灵修体验、讨论、会见其他宗教团体,以及在生态神学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实践培训,来实现学术研究和跨文化学习。该机构及其颁发的文凭得到了日内瓦大学的认可。

    教宗参观博赛大公学院对於他的大公使命而言具有特殊的意义,正如学院系主任伊瓦马迪(Lawrence Iwuamadi)神父6月19日接受本台采访时所说的那样。

    伊瓦马迪神父是该学院历史上担任系主任的首位天主教圣职人员。他说:“教宗将大公运动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他并不否认神学对话的重要性,但他一直坚持要求我们先开始携手同行。在同行中我们就可以彼此了解。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便可相互信任,开始谈论最棘手的问题。因此,这次访问非常重要。”

    伊瓦马迪神父继续说:“身为这里的教师我想说,教宗引起了世界基督教协会的极大兴趣。我们看到,从他当选教宗後,天主教会和世界基督教协会之间的合作在不同层面有所增加:无论是关於移民问题的立场,还是与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的对话。这些事情一直由圣座促进基督徒合一委员会来协调。在这里我也看到,世界基督教协会的文件常常引用教宗方济各的话。人们对此高度关注,这就是为什麽我说:我们从‘大公运动的春天’迈入了‘大公运动的夏天’。教宗的到访也是对日内瓦和瑞士所有天主教团体的鼓励。我们非常高兴,怀着喜悦的心情期待聆听他的话语,感受他所带来的温暖,因为教宗方济各的话总能深入人心。”

本文标题:教宗将访问日内瓦博赛大公运动学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