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明爱会举办移民餐宴,教宗致函表示肯定和鼓励


2018-06-20 09:44:27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在国际明爱会於6月17日至24日举行「分享旅程运动」行动周之际,位於罗马中央火车站的「圣若望保禄二世」明爱会食堂6月19日中午举办了餐宴。教宗为此致函所有出席者,写道:「我想要鼓励你们,明爱会这个由信友及其牧者组成的团体,以及所有善心人士,不断创造新的分享空间,以期我们与移民和难民的相遇能萌生日新又新的手足情谊。」此前,教宗方济各去年9月27日在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於圣伯多禄广场为「分享旅程运动」拉开帷幕。

    罗马明爱会的志工们在食堂摆设好桌椅,邀请百来位不同信仰和国籍的移民跟政治、政府和教会界代表同桌用餐,举杯共庆这个欢乐与分享的时刻。他们彼此交谈,分享自己悲惨和感人的经历。这些移民和难民被迫离乡背井,逃离战争、饥荒、迫害,以及气候变化所造成的环境灾害。

    「分享旅程运动」旨在提醒众人,我们都是唯一人类大家庭的成员;我们需要彼此扶持,兴起团结互助的浪潮,好能移开冷漠、偏见和恐惧的石头,为寻求协助的人提供具体回应。罗马明爱会主任费罗奇(Enrico Feroci)蒙席在这场餐宴上向所有同席者宣读了教宗的信函。教宗写道:「我愿藉此鼓励你们继续你们与移民和难民的旅程,再次与他们共享餐食。」

    教宗由衷降福这场特别的餐宴,并且说:「你们以明爱会的身分接受了邀请,在全球范围举办一个提升民众意识的活动来支持移民和难民:也就是我们去年9月27日一起揭幕的『分享旅程运动』。今天我想邀请所有人,包括移民、难民、明爱会工作人员和政府官员,省思在这历程中对你们意义最为深远的片段:哪些盼望激励了你们的旅程?你们要试着分享这些感想,庆祝我们之间的共通点。」

    这场餐宴是在世界难民日前夕举行的,一个意大利教友家庭藉此机会提供了他们有力且美好的见证:他们接待了一名科特迪瓦青年,将他视如己出。当天出席餐宴的有国际明爱会秘书长罗伊(Michael Roy)等高层人员、许多圣座代表、圣座部会首长、大使、罗马市政府官员,以及其它支持移民的机构代表。

本文标题:罗马明爱会举办移民餐宴,教宗致函表示肯定和鼓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