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访问日内瓦:基督徒需要新的福传动力


2018-06-23 08:23:29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方济各6月21日下午在日内瓦的大公聚会中强调:「我们之所以团聚在这里,也有赖於在旅程中先我们而行的人,他们选择了宽恕的道路,竭力回应上主的旨意:『愿众人都合而为一。』(若十七21)」在数个世纪的对立後,因着上主「无限宽恕」的仁爱,这次聚会得以举办;教宗对此表示欣喜。贡献良多的包括所有「受到耶稣热切心愿所驱策的人,他们不甘受制於许多争端错综复杂的症结点,却鼓起勇气高瞻远瞩,对合一怀有信心」。

    「我们受惠於很多人的信望爱三德,他们秉持福音温和的力量,有勇气改变历史的走向;那段历史曾叫我们互不信任,彼此疏远,盲从於四分五裂的恶劣增长趋势。因着圣神、大公运动的启发者和向导,如此的走向得以改变,一条既新颖又古老的道路留下了无法抹灭的轨迹:它是修和的共融之路,目标在於彰显那早已使信徒相结合的手足情谊。」

    适逢世界基督教协会成立70周年,教宗强调,70也是耶稣派遣出去传教的门徒人数。这意味着传教乃是面向万民,而「每个门徒为此必须成为使徒」。然而,基督徒如果彼此分裂,怎能传扬福音呢?教宗指出世界基督教协会的起源正是出於这个反省,他同时也对此表达担忧,因为「大公运动与传教似乎不再像当初那样紧密相连」。可是,「将福音传到地极是我们基督徒的天性」。

    关於这点,教宗阐明:「我们真正需要的是新的福传动力。我们蒙召成为活出并分享福音喜乐的子民,颂扬上主,服务弟兄姊妹,渴望为所有还没领受恩宠、认识耶稣的人开启前所未见的美善的视野,并因这份渴望内心炽热。我坚信,只要传教动力有所提升,我们之间的合一也会得到增进。」

    教宗最後鼓励众人为受苦者服务,指出「福音的可信度取决於基督徒如何回应在世界各地蒙受不义的人的呼喊;日益加剧的排斥现象导致贫困、挑起冲突,令他们深受其害。弱小者越来越受到排挤,缺乏粮食、工作和未来;与此同时,有钱人的数量减少,却愈加富有。让我们感受到受苦者以泪水发出的质问,心生怜悯,『因为基督徒的纲要就是『拥有一颗可以看到的心』。(《天主是爱》通谕,31号)」

本文标题:教宗访问日内瓦:基督徒需要新的福传动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