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奥林匹克冬季运动会在2月11日露德圣母首次显现日正式展开


2006-02-10 16:30:45

    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经过64天巡游不同的城市后,已经到达举行冬季运动会的城市,意大利北部的都灵市。运动会的揭幕礼在今天10日下午隆重举行,而正式的比赛则要在11日露德圣母首次显现纪念日展开。都灵地方教会对这个运动界的重大事件也非常关注。当地的总主教波雷托枢机在接受本台访问时指出,正如意大利金牌运动员达米兰对这次冬季奥运会所强调的:这次奥运会必定会在平静中进行并能够圆满结束,因为奥运会正式展开的日子为2月11日,而这一天正是露德圣母显现的纪念日。这也是对以受安慰之母圣母为主保的都灵居民的一个美好的祝愿。下面试波雷托枢机的访谈内容:

    问:奥林匹克运动会与都灵的大量圣人有什么关联?
    答:我在正式接待奥林匹克运动会筹备方面的代表人士时曾这样说:我们的真福,也就是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称为真福中的圣人的弗拉萨蒂,一定会很高兴在举行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此刻和我们一起,因为他非常喜爱运动和高山。我认为,运动和山岭给予人一个重要的讯息。不仅是那些人们常说的各民族间的友爱、活泼、对话,还召唤人们追求更高的价值。实际上,在圣经中,山一向是人与天主相会的地方。

    问:人们常把都灵当作不信宗教的、远离教会的城市。在这 举行冬季奥运会正是人们聚集一起度过一段重要时光的机会…………
    答:我愿意说,是那些不真正认识都灵的人才会以为这个城市是个不信宗教的城市,这是因为都灵有它特殊的一面,也有一些不信教的学术界重要人物。但绝大多数的都灵人,包括知识界人士在内,都是天主教徒。都灵出了大量的圣人,有伟大的传统,也有丰富的发明和勤奋的工作,也许北部人的含蓄性格,不愿多显示自己。这次的奥运会可以是一个小小的推动力,但愿因着举行奥运会,都灵这个拥有伟大价值的城市的真正面貌能够展示出来。
    另外,冬季奥运会的火炬从克托连格到圣鲍斯高神父建的母佑大殿的这段路程是由慈幼会总会长布雷格林神父持送的。他说:“当他们征求我的同意将火炬由克托连格送到母佑大殿时,我立刻想到如果是鲍斯高神父,他会怎样做。我想,鲍斯高神父一定会很乐意跑这段路程,这样,便可以参与这个主要是年轻人的运动会。此刻,我愿意代表鲍斯高神父来做这件事。凡爱护年轻人的,爱护都灵的年轻人,爱护年轻的运动员的,一定会鼓励他们在运动比赛中大显身手,表现出他们的能力和他们在运动方面的训练,同时也向他们要求与运动和生命有关的崇高价值观。”

本文标题:奥林匹克冬季运动会在2月11日露德圣母首次显现日正式展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