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乌兹别克斯坦:司铎短缺未能影响大家踊跃积极参与教会生活


2018-07-01 07:32:01

塔什干(信仰通讯社)—乌兹别克斯坦宗座署理,方济各住院会会士耶日?马库莱维奇神父介绍,“六月的教会生活丰富多彩,充满了激情。在此期间,我们庆祝了圣安东尼瞻礼;九名教友领受了坚振圣事。我们还举行了一年一度的‘乌兹别克斯坦天主教会日’活动,连续三天在各堂区祈祷、讲授要理,许多教友踊跃参加”。宗座署理还介绍,在此期间献主会传教士安德列兹?马德伊神父带领大家分享了“基督信仰圣召”。堂区团体做出了积极的准备,排练了圣人生平舞台剧,深受教友,特别是青年教友的欢迎。
马库莱维奇神父强调,夏季是司铎们活动较多的时间,“我们这里神父很少,五所堂区仅有四名司铎。但未来三个月,会有一位波兰神父来这里帮助我们的牧灵工作”。
乌兹别克斯坦教会共有五所堂区、大约三千名教友,主要遍布大城市。一九九七年,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成立了享有特殊权力的乌兹别克斯坦传教区;安息主怀前一天,擢升为宗座署理区。
乌兹别克斯坦80%的人口为穆斯林信徒。政府承认俄罗斯东正教会,其它宗教团体均为少数派。

本文标题:乌兹别克斯坦:司铎短缺未能影响大家踊跃积极参与教会生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