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保定主教座堂庆祝本堂主保瞻礼


2018-07-03 09:44:56 作者:文:崔瑞英 图:洁慧修女

    信德网讯 6月29日是圣伯多禄、圣保禄二位宗徒的庆日,也是保定教区主教座堂瞻礼,保定主教座堂为使更多的教友了解保定天主堂的历史,及二位宗徒如何跟随耶稣,宣扬圣道,成为耶稣的门徒,最后为主致命,特别将瞻礼移到了主日庆祝。主日上午8点30分庆祝活动开始,主教、神父在圣母山前敬礼圣母后,在十字架引领下,圣爱乐队一路演奏圣乐,主教、神父游行至教堂正门前,安主教向教堂门两边的圣伯多禄、圣保禄宗徒圣像敬香。后进入教堂。安树新主教主持了大礼弥撒,高虎庆、陈耀民二位神父同台共祭,500多位教友参礼。安树新主教做了福音讲道,高虎庆神父介绍了二位宗徒史、保定天主堂的历史,以及现在堂区各个团体的情况,希望教友们积极加入。

    保定圣爱乐队在本堂高神父的支持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吸收了许多新生力量,新老队员共同学习,共同努力,进步明显。瞻礼前夕,张队长发起了向天主写一封信的活动,得到了神父的支持和队员们的积极响应,大家将自己的心愿和愿望,及在乐队这个大家庭学习、奉献、承诺等一一写给天父。并将写好的信投放在一个黄色的小纸箱里,在弥撒礼仪的奉献中,由乐队张队长呈献给天主。

    保定天主堂始建于1901年,教堂内长54.3米,宽17.6米,高20.38米,气势恢弘、风格典雅,属罗马式建筑,可容纳1000多人参礼,奉圣伯多禄、圣保禄为主保,是由法国传教士所建。

本文标题:河北:保定主教座堂庆祝本堂主保瞻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