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亚马逊世界主教会议:教宗方济各是促进生命的杰出人物


2018-07-04 11:12:3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亚马逊地区主教团委员会主席胡默斯枢机表示,研讨亚马逊地区问题的世界主教会议将讨论在亚马逊地区的教会和保护共同家园的问题。教宗方济各极关心巴西的这个广大地区。

    “亚马逊:教会与一个整体生态的新旅程”,这是教宗方济各为世界主教会议泛亚马逊地区特别会议选定的主题。这次会议将于2019年10月在罗马召开,18位会前委员会成员之一的胡默斯(Claudio Hummes)枢机不久前访问了亚马逊地区,为使当地教会重视这项会议。

    教会在亚马逊地区是否在履行自己的使命?为这个地区的未来,我们该有什么计划,以及哪些事情需要进行分辨?具体地说,怎样能使福传得以落实?这些都是这次世界主教会议必须回答的问题。胡默斯枢机表示,那里的情况艰难,平信徒付出巨大的努力,但能施行圣事的司铎极少。

    由于彻底摧毁性的发展计划,今天的亚马逊遭到破坏和轻蔑。这次世界主教会议必须反思,为亚马逊地区和地球的未来,人类应依循哪些发展模式。枢机表示,在亚马逊地区的投资并不是为了当地团体,而是将所有资源都运走。此外,也不可低估人口贩卖的现象。

    胡默斯枢机强调,教宗方济各是促进生命的杰出人物,他从履行教宗牧职之初就表现出在牧灵和人性上对亚马逊和当地教会的极大关怀。这关怀具体表现在他的《愿祢受赞颂》通谕上,它是教会训导领域中的一项杰作和一项创新。

本文标题:亚马逊世界主教会议:教宗方济各是促进生命的杰出人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