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会新娘的形象》训令:2020年将举行世界贞女大会


2018-07-05 09:50:2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圣座颁布《教会新娘的形象》训令,以此纪念恢复《贞女奉献礼》50周年。这是圣座首次深入探讨这种特殊奉献生活形式的文件。德阿维斯枢机希望贞女们在2020年的世界大会中能与教宗一起庆祝恢复《贞女奉献礼》50周年。

    为纪念先教宗真福保禄六世于1970年恢复《贞女奉献礼》(Ordo virginum)至今将近50周年,圣座奉献生活与使徒团体部7月4日颁布《教会新娘的形象》(Ecclesia Sponsae Imago)训令,旨在为主教、贞女、接受培育的女性提供指导和推广路线。

    这份文件从历史的角度重温了有关贞女奉献礼的象征、仪式和传统,希望在一个完全改变了的世界中重新推动这种特殊的奉献生活。藉著这种生活,女性能够在自己平凡的生活中奉献自己,不必头戴纱巾。多少世纪以来,这种生活总是保持一种令人惊讶的吸引力,为整个教会是一份富饶。

    圣座奉献生活与使徒团体部部长德阿维斯(Braz de Aviz)枢机祝愿, 2020年在罗马举行的国际大会中,大家能与教宗一起为这富饶而庆祝。圣部透过这份新文件希望能帮助信徒发现贞女圣召的美好,证明上主的美善能改变许多每日度这种生活的女性。

    《教会新娘的形象》训令分为三部分:《贞女奉献礼》论述的圣召和见证、教会的体现,以及圣召分辨和以灵修及教育为核心的培育。

    文件以《圣经》和基督学有关贞女的教导为基础,强调这圣召绝对无偿奉献的性质和圣母的面貌。贞女在接受祝圣后成为“基督的新娘,教会的末世标记”。贞女首先蒙召跟随基督,遵循祂的贞洁、贫穷和服从的生活风格。

    贞女应献身于祈祷、补赎和行善功,同时不忘使徒工作且以《福音》作为她们生活的准则,借此“走近”同时代的人,尤其是穷人和需要帮助的人。贞女可以单独生活,或与其她贞女一起在所有能更好地表达她们圣召的环境中度家庭式的生活。

    此外,文件谈到贞女与教会应有的关系,指明她们与教区当建立一种彼此相爱、共融和隶属的关系。贞女必须感到自己是一个地方教会的女儿,分享这个教会的圣德历史,协助她的建设和使命。教会则必须在各种形式上扶持贞女。

    最后,文件提到教区主教对贞女的圣召分辨和接受培育所肩负的责任。文件指出,教区主教应能分辨贞女渴望者和候选者是否有这圣召,而且要采取措施,使每一位候选者都能接受一种严格的初期培育,并在最后要分辨是否同意该候选者接受祝圣。主教也应为贞女主持祝圣礼,之后在她们接受持续培育的旅程中予以陪伴和支持。

本文标题:《教会新娘的形象》训令:2020年将举行世界贞女大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