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主席托朗枢机安息主怀


2018-07-07 08:23:4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托朗枢机多年来罹患帕金森病,7月5日在美国逝世,享年75岁。他曾于2013年向全世界宣布了教宗方济各的当选。

    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主席兼罗马圣教会总司库让·路易·托朗(Jean-Louis Tauran)枢机7月5日下午在美国哈特福德(Hartford)逝世,享年75岁。托朗枢机长年患有帕金森病,不久前到美国康涅狄格州就医。就是这位枢机曾于2013年3月13在圣伯多禄大殿的中央阳台上宣布了教宗方济各当选的消息。

    托朗枢机1943年4月5日生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他在教区大修院就读两年后被送到罗马宗座法国修院和额我略大学深造,取得神哲学硕士学位;1969年9月20日晋铎,1973年奉命来到罗马就读宗座外交学院,同时也在宗座额我略大学修完教会法典。

    1975年,托朗进入圣座外交界,先后在多米尼加共和国和黎巴嫩的圣座使馆服务。1983年,他又奉命来到圣座国务院教会对外事务委员会,也就是今日的与各国关系部门服务。1988年,托朗被任命为该委员会副秘书长。

    1990年12月1日,托朗获任命为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部门秘书长,同时被提升为总主教。他的主教祝圣礼于隔年1月6日由先教宗圣若望保禄二世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在13年领导圣座外交部门的工作中,托朗多次率领圣座代表团出席了众多的国际会议。

    托朗总主教在若望保禄二世教宗2003年10月21日主持的枢密会议上被擢升为枢机,并于2011年至2014年期间担任执事级枢机首席枢机。

    2003年11月24日,托朗枢机被任命为罗马圣教会档案馆和图书馆总负责人。2007年6月25日,本笃十六世教宗任命他为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主席。2013年6月26日,教宗方济各任命他为圣座宗教事业局咨询委员会成员。

    托朗枢机今年4月还到访沙特阿拉伯,强调教育在克胜激进主义上的重要性,以及基督徒不该被视为二等公民。去年11月埃及北西奈省拉瓦达(Rawda)一间清真寺遭袭击的隔天,托朗枢机接受采访,再次呼吁善心人士继续努力促进和平、对话及自由,并于今年5月写给过斋戒月的穆斯林的信函中也重申了这个思想。

    去年10月在印度灯节的机会上,托朗枢机致函印度教团体,强调基督徒与印度教徒对抗不容忍行为和相关的挑战。今年4月,他致贺函给庆祝卫塞节的佛教徒,表明基督徒与他们“共同努力促进一个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文化”。

本文标题: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主席托朗枢机安息主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