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捡垃圾者的心


2018-07-13 10:37:55 作者:杨二祥 来源:《信德报》2018年6月11日,22期(总第772期)

    一天,从街上回来,跟老伴儿说:“一个头发花白捡垃圾的老汉,肩上背着一个装垃圾的蛇皮袋子,沿街边走着,一个又一个的人迎面而来,但他都视而不见,唯独对其中一个人,他感兴趣地翘起了大拇指,你猜这个人是谁?”老伴儿猜了老半天都没猜着,最后她试探着说:“难道是你?”我说:“是一个捡垃圾的人,他看见另一个捡垃圾的人捡的垃圾比他多,翘起了大拇指,冲他笑了笑。”
    这件事正好撞入了我的眼帘,它让我感触颇多。
    人家捡垃圾的,就只会对同路人感兴趣,老远就看见了比他捡的多的捡垃圾的人,兴奋而又羡慕地翘起了大拇指。至于别的人,哪怕你在某个领域名气再大,哪怕你是个大官,哪怕你是个亿万富翁,人家也不会对你感兴趣,更不会对你翘起大拇指去赞扬。
    捡垃圾的人的心在垃圾上,上学的学生的心在学习上,商人的心在买卖上,当官人的心在天天打算怎样往上升,老师的心在学生上;父母亲的心在儿女上,那么我们基督徒的心应该在侍奉耶稣上,在灵魂的得救上。
    如果有一天有人也微笑着对我们翘起大拇指,那时,我们应该就是一个合格的基督徒了。

本文标题:捡垃圾者的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