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三原教区全体神职举行年度避静神功


2018-07-14 07:19:56 作者:大刀 来源:三原教区供稿

    信德网讯 7月9--13日,三原教区全体司铎齐聚富平县教区培育中心,举行了2018年度避静神功,教区主教与全体司铎积极参与,特邀资深灵修导师姚崇杰神父带领,短暂五天的退省,恬静而愉快,神父们获益匪浅。

   

     姚神父从9日下午入静主题开始,每天两次的神修讲道,层层递进,引领大家深切体会、感悟感动基督善牧那份悲天悯人的慈悲之心,基督的一生完全顺从天父的旨意,三年的传教工作历尽艰辛和磨难,最后惨死在十字架上,成为全人类的救主,祂的死而复活,弥久历新,是祝福、是恩典、是力量、是源泉,姚神父结合当代铎职生活中的种种挑战和试练,教导我们以交托和信赖之心面对这一切,唯有耶稣基督是救主,因为在执行神圣司铎使命中,活出福音的喜乐精神,这才是基督大司祭的愿望,天主那伟大的救赎与怜悯也将借我们每日的奉献生活彰显于人间,使我们每一位司铎成为名符其实的基督的化身。原来,天主的召叫就是一份特殊的恩赐,诚如基督所言:不是你们拣选了我,而是我拣选你们(若15章:16节),神父不断勉励大家,坦然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和周遭的人,因为每一个困难或事件或人物的出现,非但不是阻碍我们回应圣召的“绊脚石”,而是一块块使我们成圣捷径上的“必经之路”。

    五日的退省,天气凉爽,时而伴有美丽的雨滴,每日清晨六时三十分默想后,三十多位神父与主教共祭弥撒,司铎们轮流讲道和主祭,表达了司铎团的共融和团结,每天上午有一小时的明供圣体,期间有个人阅读与神师谈话、晚间朝拜圣体等活动,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个人灵性生命在成长,透过这次灵修生活上的整休和滋养,神父们也得到了心灵上的休息与更新,提升了为主工作的强劲动力。12日上午,在大家的同心祈祷中,选举并成立了教区谘议会。
    13日下午,隆重的圣体降福后,由带领避静的姚神父与全体参与退省的司铎施放了避静全大赦。


 

本文标题:陕西:三原教区全体神职举行年度避静神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