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李俊阳的信仰见证


2018-07-17 13:53:19 作者:张公显 来源:《信德报》2018年7月2日,24期(总第774期)

    “主有无穷恩,常赐彼圣民。”“上主常会把丰富的恩宠赐给求他的人。”这是我一位老朋友的口头禅,在生活中也无数次体验到他恳切求主所获得的奇妙恩典。
    老朋友与我同龄,大名李俊阳,家住陕西乾县马连村,因父母皆是教友,从小即接受洗礼。由于弟兄姊妹多,家庭负担重,作为老大的他只好提前辍学,帮父母分担农活家务,虽说是教友,但教会道理却懂得不多,加上接二连三的意外事故,因此对天主有所疑惑,先是母亲生病多年于1969年去世,紧接着是妻子也患了少见的顽症,虽到处就医求药、费钱费力,最终也于1972年秋丢下两岁小女撒手人寰。这对26岁的他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痛到极处,上有老父,下有年幼的的弟弟妹妹和他的小女儿,全家九口,下一步到底该怎么办?真是不知所措!
    一位教外表姐建议他到附近巫婆那里寻求解脱的办法,信德不太坚定的他便随之前往,让人出乎意料的是,巫婆“作法”之前,不仅香案上的蜡烛摇摆不定难以点燃,就连手中的香裱纸钱也燃不起来,巫婆虽然声嘶力竭,法事也无法进展,此时李俊阳恍然大悟,知道自己信德出了问题,回家之后便努力学习教会道理,在本堂神父韩继光劝导下,他开始重视祈祷,相信天主必能助佑自己走出眼前的困境。
    说来也巧,时间不长遇到陈淑兰,组建了新的家庭,陈淑兰的娘家远在甘肃临洮,真可谓“千里姻缘主暗牵”!在李俊阳不懈祈祷、循循善诱下,原来不认识天主的陈淑兰很快便领洗进教,不断学习教理,与他一同崇奉天主,善守圣教规诫、参与主日弥撒礼仪,陆续添了二男三女。李俊阳总是说,这就是他全心信赖,恒久祈祷的效果,每遇大小难事,他都会以祈祷为“有力武器”,使困难迎刃而解。为了对天主的赏赐表示感恩,以爱还爱,无论堂里或外地教会有什么需要,他都会慷慨奉献、毫不吝惜。
    使他感触颇深的就是他的四女李菊峰的婚姻问题,菊峰嫁给武功县河道乡东马村的刘继刚,和丈夫远赴扶风县城做茶叶生意,后因琐事磨擦矛盾升级导致感情破裂,发展到提出离婚。作为老父亲的他,因此坐卧不安非常焦急,担心他们违犯天主诫命和婚配誓愿,和妻子为此共同祈祷,求主变化其心,也千方百计做劝解工作,还让刘继刚信仰热诚的姨母规劝刘继刚,但始终无济于事。但李俊阳总不减退依赖天主的信心,常常为此祈祷献弥撒,持续多年。
    让事情发生急剧转折的是在2016年9月25日,女儿和女婿第四次上法庭之际,前三次皆因各种原因搁置,因此他心中特别恐惧,心急如焚,深怕他们铸成大错悔恨终生,除了加倍祈祷之外,更急着为此意愿向来到他们堂区办学习班的范乐伦神父献了一台特恩弥撒,神父告诉他,特定意向弥撒将在9月23日举行,他和全家人也非常急切地希望天主能显奇迹挽救这即将“崩溃”的婚姻,而仁慈的天父也果真显示了他的大能,夫妻二人忽然回心转意,在开庭当日撤诉。


李俊阳和老伴虔诚祈祷

    得此消息,双方家长亲友皆大欢喜,同声赞美天主的大能仁慈。老朋友则把这特效归于他和大家的不懈祈祷,女儿女婿的婚姻状况“转危为安”后,也发生了令人惊喜的变化,现在同心合意、二人遵诫守规,热心敬主,和和美美,茶叶生意做得格外顺利。
    现在他和老伴的主要工作就是祈祷、学圣经、参加堂区学习班,把荣主救灵当作头等大事,无论行路、散心、做家务,默默祈祷已成了他们的习惯。也不断为子女儿孙坚固信德热心敬主恳切祈祷。天主也确实俯允了他的祈求,孩子们在外打拼,两个儿子和女儿们分别在广州、福建、扶风、兴平等地买了房子,信仰方面也让他放心。他和老伴坚持祈祷热心敬主的好表样也感染了他的兄弟姊妹,使他们在恭敬天主,热心守规,待人接物等方面不断进步。

本文标题:李俊阳的信仰见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