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法国勒布伦总主教:真正合一不仅在于足球,更赖多元融合


2018-07-18 10:50:2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法国卢昂总主教勒布伦评论该国在俄罗斯世界杯上的胜利。他赞赏克罗地亚队的勇敢,呼吁法国团结合一,强调法国球员多元种族的重要性。

    7月15日法国队以4比2战胜克罗地亚队,赢得俄罗斯世界杯的冠军。曾在法国足联担任13年官方裁判的卢昂总主教多明尼克·勒布伦(Dominique Lebrun)当天接受《梵蒂冈新闻网》采访,称赞克罗地亚球员的勇敢,向他们表示祝贺,并且评价了法国队的胜利和喜悦。

    总主教说:“我们生活在一个抓住一切机会体验激情和快乐的时代。不幸的是,我不觉得人们在寻求正确的道路或真正的幸福。但在此刻,我们因一个球队的成功而团结一致,他们经过努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完成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并取得了胜利。让我们善用这次机会吧!即使这不是让法国人和全世界在内心深处感到幸福的原因。实际上,真正的原因是家庭的生活、在假期中的体验,以及看待近人的目光。”

    1998年在法国世界杯上,由黑人、白人和北非阿拉伯裔(Black-Blanc-Beur)组成的法国队赢得当年的世界杯,时隔二十年后,再次夺冠的法国队依然如此。然而,法国社会的多元梦想至今依然是个假像。我们是否应该继续实现前法国总统雅克·希拉克所提出的多元文化融合的梦想呢?关于这个问题,卢昂总主教给出肯定的答案。他说:“我们正处在不接待移民的悲剧中:我们不能欺骗自己。相反地,我相信这一切是个好记号,表明我们需要了解我们是谁以及什么是法国的真相。”

本文标题:法国勒布伦总主教:真正合一不仅在于足球,更赖多元融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