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尔迪塞里枢机:《爱的喜乐》是青年守护家庭的指南针


2018-07-18 10:52:22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世界主教会议秘书长巴尔迪塞里枢机表示:教宗对下届世界主教会议主席代表的任命,体现了他对世界边缘地区的关注。年轻人若想守护家庭制度,就必须为之而奋斗。

    教宗方济各日前寄发视频讯息给加勒比海青年节的与会者,谈及家庭的主题与青年的主题紧密相关。世界主教会议秘书长巴尔迪塞里(Lorenzo Baldisseri)枢机对此评论道,教宗愿意强调这种密不可分的关系,“要求青年守护家庭制度,使之继续成为他们未来的孩子能以正确的方式健康成长的场所”。

    但是,为了更好地支持家庭,必须革新家庭。教宗方济各将这项任务交给年轻人,敦促他们不要坐著不动。巴尔迪塞里枢机指出:“他们必须为之而奋斗。教宗敦促他们去行动,告诫他们不要“安于现状”,闲坐在那里。青年拿什么武器去面对这场战斗呢?首要的武器是正确的指导方针,它可以在《爱的喜乐》宗座劝谕第四章中找到,正如教宗所说的。与此同时,他们必须努力使这些原则具有现实和未来的意义,不删除根基,不与过去脱节。教宗清楚表明,若没有过去,就没有明天。整个社会必须帮助青年不与传统脱离关系,只有万众一心方可实现这一目标。”

    下届以青年为主题的世界主教会议将于今年10月3日至28日举行,会议中当然不会忘记家庭的主题。巴尔迪塞里枢机肯定地说,家庭也是核心主题,因为“在这两年的准备过程中我们意识到青年们关心家庭。家庭的概念存在于他们的思想中、他们的渴望中”。7月14日,教宗方济各为下届世界主教会议任命了四位主席代表,分别是伊拉克加色丁礼宗主教萨科(Louis Raphaël I Sako)枢机、马达加斯加图阿马西纳总主教萨拉哈扎纳(Desiré Tsarahazana)枢机、缅甸仰光总主教貌波(Charles Maung Bo)枢机、巴布亚新几内亚莫尔斯贝港总主教若望·里瓦特(John RIBAT)枢机。

    巴尔迪塞里枢机对此评论说:“教宗藉著这些任命,想给人一种普世的印象。他想要从世界的尽头汲取养分”。

本文标题:巴尔迪塞里枢机:《爱的喜乐》是青年守护家庭的指南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