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主教发起3天守斋祈祷活动,祈求天主的慈悲与公义


2018-07-22 09:07:42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菲律宾主教们最近发表牧函,邀请信友们从7月17日至19日与他们一起守斋、祈祷及行哀矜,以此呼求天主对“那些亵渎天主圣名的人、那些诽谤别人和作假见证的人、行凶杀人或把杀人作为打击犯罪活动的手段而为之辩护的人,施予慈悲和公义”。

菲律宾是亚洲唯一的天主教国家,人口超过1亿,其中八成以上的国民称自己是天主教徒。因此,在这个国家弥撒圣祭之多且到处都是绝非一种偶然现象,因为感恩祭不仅在圣堂,也在街道、广场甚至商业中心举行。

在马尼拉的普世博爱运动成员比塔尔(Romeo Vital)描述天主教会在菲律宾和该国人民的日常生活中是如何地根深蒂固时,如此表示:“这里的每个人,富人和穷人,都把天主圣言挂在嘴边。众人在每件事上都依靠天主。”

“在最近的一次民意调查中,菲律宾人民受邀指出他们最信任的机构,结果占首位的正是教会。教会在这里比其它任何一个机构都有能力引导人民生活的选择。”

菲律宾教会在促进不同宗教信仰的对话上也起到重要作用。比塔尔解释道:“亚洲是各大宗教共存的场所,也能成为这些宗教彼此接触的场所之一。”正因为如此,普世博爱运动选定了菲律宾和马尼拉作为举办国际青年节的地点。

马尼拉总主教塔格莱(Luis Antonio Tagle)枢机几天前在庆祝加尔默罗山圣母瞻礼的机会上对信友们说,“如果你们爱基督,许多人就会恨你们”。枢机强调,对信友们而言,跟随基督的路将不那么容易,在这个“天主有许多竞争者”的时代尤其如此。“跟随基督,你们就要背负许多十字架;追随‘虚假的神’则会除去十字架,走上一条谎言之路”。

塔格莱枢机表明,“有时,那些虚假的神似乎很有吸引力,其弟子比基督的还要多”。天主教徒却不同,尽管教会最近受到攻击,天主教徒却不应参与任何形式的争斗。“我们没有必要争吵,我们的目的不是参与这些辩论,而是准备受到攻击,因为这是为了基督”。

本文标题:菲律宾主教发起3天守斋祈祷活动,祈求天主的慈悲与公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