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京都协定签署一周年,这项协定从去年12月份进入完全落实阶段


2006-02-15 09:32:55

    去年2005年2月16日签署的拯救环境协定已经过了一年。这项协定从去年12月份进入完全落实阶段,为保护环境的机制敞开自由的路。141个签署国确定目标,要在2012年之内减少5%以上的二氧化碳气体和其它温室瓦斯的排放量。为实现这个目标所指出的道路,就是工业先进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落实共同方案。在京都协定签署之前曾有过一系列历史性的约会:1995年在柏林签署了气候改变公约。当时,在这个德国城市也委托一个工作组在京都第三次会议之前启动一个谈判平台。正是在这个日本城市,为减少瓦斯排放于1997年达成首次协定。不过,美国没有签署协议。美国在2005年同中国、澳大利亚、印度、南韩和日本达成另一项协定,成为“反京都”协定。这5个国家排放40%的温室瓦斯,对地球过热负有责任,它们提出了运用新技术和可更新的来源使经济少受损失的策略。今天,最大的挑战是让这几个国家加入新的全球协定。在达成京都协定和拯救环境协定之后,还要完成其它的步骤才能回应正在进行中的气候的改变。据估计,能源的消耗在2004年至2030年间将增加55%,使全球的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增加至少60%。

本文标题:京都协定签署一周年,这项协定从去年12月份进入完全落实阶段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