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马扎蒙席谈冬季奥运会比赛第一阶段的气氛


2006-02-16 09:56:58

    第20届奥林匹克冬季运动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滑雪和滑冰比赛已经将人们带入紧张阶段。比赛按照计划全方位展开的同时,陆续有运动员得到各级奖牌。教宗本笃十六世上主日念三钟经活动中祝望这次在都灵举行的美好的运动竞赛“能够遵照奥林匹克所揭示的忠实、喜悦和友爱的价值进行,以裨益各民族之间的和平。”关于比赛中第一阶段的气氛,意大利国家队的灵修指导马扎蒙席这样说:

    问:马扎蒙席,请您对比赛第一阶段的气氛作个评价,好吗?
    答:在我住的奥运村里充满着极美好的人性气氛。这里充满友谊,每个人都很关怀别人,有同他人往来的特长。在我的工作范围内,上周六和主日我们举行了极美好的感恩祭,参加的人很多。值得一提的是,北部滑雪运动员很注重宗教价值,他们主要生活在山区,那里对宗教活动比较自觉,也较积极地参与。

    问:马扎蒙席,您谈到您尤其注意到人性方面,例如在同其它队的运动员的接触中,这方面也很突出,是吗?
    答:这说明了冬季体育运动在沟通,也在接纳比赛中输了的运动员,极度热情和承认获胜的运动员的价值方面非常成熟。这一点在我看来是非常美好、非常奥林匹克的精神。这里有接纳和尊重的崇高文化。这一接纳和尊重的文化也传到了滑雪场上。共享的价值几乎处处都受到影响。即使在出现摩擦的时候,这在比赛中是常见的事,也立即得到解决。

    问:马扎蒙席,您可以同我们谈谈奥林匹克村内获胜的运动员,比赛中失败的运动员,完成比赛的运动员和尚待比赛的运动员中的人性层面?
    答:主要的精神是彼此尊重;像圣保禄那样,同赢了的人同乐,同哭泣的人同忧伤。如果其它国家的运动员获胜,就向他们恭贺,共享他们的庆祝。从比赛场上败阵下来,心情当然不好,悲伤,但慢慢会超越它。谁可能较有这方面的长处,较能经得住各种胆怯和焦虑,比赛场上便见分晓。这里是人的实验室,通过这个实验室来表达体育运动的伟大和特征。

本文标题:意大利马扎蒙席谈冬季奥运会比赛第一阶段的气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