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非洲布隆迪和坦桑尼亚的灾荒拉起严重警报


2006-02-16 10:00:22

    非洲布隆迪和坦桑尼亚的灾荒拉起严重警报,而肯尼亚、索马里、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的情况也很糟糕。传教通讯社不断报告这些灾情,联合国儿童基金组织14日也提醒世人,150万儿童冒着丧失生命的危险。据资料显示,年初以来,从布隆迪逃荒的3500人跨过临近坦桑尼亚的边界,企图逃离旱灾和饥荒。这个数据是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公署提供的,并且强调“这个数位”直线增长,“平均每天有100人来到。”布隆迪政府上周向国际社会发出新呼吁,要求援助留在北部和西部地区的43万个家庭。但是,如果看一看坦桑尼亚,便知道这个国家无力应付急需。这几天,该国当局要求给与10万吨的粮食协助没有食物的370万人。没有降雨水使食用水缺乏,动物生存和收成也成了问题,这些是东部非洲许多国家的噩梦。去年,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受了很大苦楚,那个时期,埃塞俄比亚的一个整个地区一直延伸到吉布提都受了影响,肯尼亚的大部分地区的情况很严重,索马里的大部分地区也被牵连进去。根据儿童基金组织的资料,至少150万5岁以下的儿童冒严重风险。为救助他们,联合国儿童基金组织总干事要求征款1600万美元。人员绝望的流动使情况变得更加严重。联合国儿童基金组织,意大利的发言人罗迪解释说:

    答:人员移动本身使儿童们冒更大的风险。首先,他们失去了传统的供应来源。因此,离开学校的现象在增长,孩子们失去了主要的依靠地点,即学校。在索马里的几个地区,104个学校中,只有14个开放。其它的学校关闭,因为那里不再有儿童。我要提到的是,透过学校我们也给与补充食物。孩子们除了失去这个可能性之外,在从一个地区迁徙到另一个地区,即寻找尚未遭干旱打击的地区的过程中,儿童与家人失散,这样的事在过去经常发生。

    问:可以想象,在协助儿童的工作中,情况变得更加困难了?
    答:肯定如此。这是最大的困难之一。我们在不同的地区设有当地的办事处,此时,我们当然也预料到我们的人员也要重新安排。我们该当尽力在没有工作基地的地区介入,那些地方没有仓库。问题之一是因为我们无法确切统计需要迅速得到援助的人。因此,此时我们为重新部署人员,部署进行援助的仓库而进行工作着,好阻止灾荒最糟糕的后果。从另一方面讲,人民迁移的趋向是可以理解的,如果我们想一想,这些人的牲畜死了,为他们就是摧毁了他们谋生的资源。

本文标题:非洲布隆迪和坦桑尼亚的灾荒拉起严重警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