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捐赠一万欧元,援助济州岛的也门难民


2018-07-31 10:54:1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圣座驻韩国大使舒埃雷布(Alfred Xuereb)总主教将教宗捐助的一万欧元赠送给了这几周生活在韩国济州岛的也门难民。教宗愿把这笔善款交给当地主教姜禹一,用以满足在他教区内接受援助者的所需。《韩国联合通讯社》报导了这一消息。

    圣座大使这次前往济州,就是为了再次表达教宗与姜主教团结一心。姜主教素来支持也门难民,敦促韩国民众展现宽容和爱德,身体力行教宗有关移民和难民的训导及文件。教宗在《世界移民和难民日文告》中提出了4个应对移民现象的关键动词:接纳、保护、促进、融入。

    舒埃雷布总主教此行是他首次以圣座大使的身分访问济州岛。他会见了527名也门难民,在主教座堂主持弥撒,并将教宗的问候与降福带给每一个人。也门至今仍冲突不断、局势紧张,人民因此逃离祖国。这些滞留在济州的也门人利用的是外国人免签入境30天的方案,他们的突然涌入激起当地民众极大的担忧,特别是在经济方面,居民对此议论纷纷并提出抗议。

    当天,圣座驻韩国大使还前往了济州岛的四三和平公园,在那里私下祈祷。这座公园是为纪念1948年至1954年韩国政府与民众之间冲突的受害者,当年的冲突是朝鲜光复后意识型态分歧所造成的。

本文标题:教宗捐赠一万欧元,援助济州岛的也门难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