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智利主教团秘书长:教会打击性侵的态度异常坚决


2018-08-08 09:30:5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智利主教对圣职人员性侵案件负全部责任。主教团秘书长接受《梵蒂冈新闻网》采访,解释了日前主教们在全体会议结束时发表的声明。

8月3日智利主教团在特殊全体会议结束时发表声明,承认他们没有善尽作为牧者的职责,“没有聆听、相信、参与或协助那些因司铎和会士而遭受严重侵犯和不义的受害者”。主教们还写道:“有时我们面对痛苦的性侵、权力和权威的滥用,并未及时采取行动。因此,我们首先恳求受害者和幸存者的宽恕”。

智利主教团秘书长拉莫斯(Luis Fernando Ramos Pérez)主教8月7日在接受《梵蒂冈新闻网》采访时,特别强调了对追究罪行法定时限的研究,以免让肇事者逍遥法外,以及教会与国家检察院的全面配合,即使法律并未作出强制要求。主教说:

答:有关这类罪行的有效期目前为5年。这太短了!我们知道,当他们认为时机成熟,可以声明自己遭受了这些性侵时,或许已经过去了5年、10年、15年。因此,5年的有效期根本没有用,我们同意延长期限,有可能的话没有时间限制。

问:在主教团的决定中,包括与检察院完全合作的意愿,提供之前的性侵案件资料。请您谈谈,这方面的工作进程是如何安排的?

问:透过智利主教团的法学专家,我们已经组织了数次会晤,好能找到智利天主教会和公共部门之间的切入点,确保这些有关性侵儿童的资料可以恰当、及时的全部交给检察院。我们必须说,智利的法律并未强制教会当局提供该信息。这表明我们在这些如此重要的调查中秉持明确合作的承诺。

问:在周四签署的声明中,你们也表示关切那些遭受这些严重事件影响却并未停止宣讲他们对基督的信仰和在教会共融中为他人服务的平信徒、男女会士、执事和司铎。您愿意对他们说些什么?

答:的确有许多司铎、会士、平信徒提供帮助。他们不仅提供帮助,更是为智利的福传事业奉献自己的生命。他们中的大部分人与性侵案件没有丝毫关系,但他们也受到影响,而且感到愤慨,因为的确有许多人想通过这些事件攻击教会。我们愿意给此刻的他们一些鼓励、帮助和激励的话语,更新他们促进福传工作的心力。

本文标题:智利主教团秘书长:教会打击性侵的态度异常坚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