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智利主教就性侵丑闻做出具体决定,教宗表示赞许


2018-08-08 09:39:32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在写给智利主教团的信函中,教宗强调主教们在大会上作出的决定对消除恋童癖的创伤具有“决定性的帮助”。教宗还谈及主教们在“牧养天主神圣子民”时的团结合一,称赞他们是“具有启发性的榜样”。

这封写给智利主教团主席圣地牙哥·席尔瓦·雷塔马莱斯(Santiago Silva Retamales)主教的简函发表在智利主教团的网站上。信函署名日期8月5日,由教宗方济各亲手执笔。
在此之前,智利主教团于7月30日至8月3日关于性侵丑闻召开特殊全体会议,并在大会结束时发表了会议总结文件:《智利主教团的声明、决定和承诺》。
教宗表示他“仔细”阅读了该文件,被主教团打击性侵作出的“省思和分辨工作”和他们“采取的决定”而打动。教宗认为这些决定是“切实和具体”的,指出“这的确将在整个过程中起到决定性作用”。
教宗继续写道,“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主教团领导天主神圣子民时团结合一的榜样。谢谢你们这具有启发性的榜样,因为它能‘建设’教会”。
智利主教团主席雷塔马莱斯主教在他们的官方网站上也表明,他们从教宗的话语中获得了“安慰”。主教说,“教宗的信函今天带给我们慰,激励我们继续走这条修正、治愈和弥合的道路”。

本文标题:智利主教就性侵丑闻做出具体决定,教宗表示赞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