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万民福音部部长赛佩枢机主教从2月17日起在苏丹展开访问活动


2006-02-20 09:12:13

    圣座万民福音部部长赛佩枢机主教从2月17日起在苏丹展开访问活动,他要探访那里的堂区、修道院和难民营,对苏丹教会和传教士促进人性和宣讲福音的工作给予鼓励。赛佩枢机将于下周四前往达尔富尔地区。
    2月18日上午,赛佩枢机到喀土穆的圣保禄大修道院举行了一台弥撒圣祭。弥撒讲道中,他对修士们说:“我们所做的一切的参照点,我们永远参照的准则只有一个,就是耶稣基督,导师与上主。”他在参观大修道院的时候勉励学生们多祈祷。
    赛佩枢机主教也强调了独身的重要性,独身是藉着天主的恩宠而活出的福音品德,以谨慎的人际关系来保存,经由与基督的密切结合得到坚守。17日上午,万民福音部部长也探访了贾巴罗纳的难民营和圣女巴基塔堂区。下午与当地主教见了面并拜访了苏丹共和国的副总统。苏丹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受内战蹂躏,今天疏散的人600万,难民人数达50万。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粮食计划组织这几天发出呼吁:今年大约700万人需要粮食援助。
    关于达尔富尔的局势,美国总统布什说,那里需要的军人人数是目前的双倍,也许让北约加入这项任务。目前在达尔富尔的驻军是非洲联盟的7000名军人,其任务是尽力控制这个地区,阻止暴力行动。苏丹的天主教会是由公博尼会的传教士们开创的,今天负责管理15家医院,56个诊疗所,11个麻风病院,6个残疾人之家和养老院,25个托儿所和4个孤儿院。许多修女在教育和卫生园地奉献她们的工作。藉着教会的工作,目前有317所幼儿园和283所小学,30所中学。

本文标题:圣座万民福音部部长赛佩枢机主教从2月17日起在苏丹展开访问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