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临刑前致家人的绝笔书


2006-02-20 13:31:46 作者:(美)J·布朗 来源:信德报(第256期)

    我恳求你们每个人把《圣经》作为你们日夜的必修课,出于对你的丈夫和父亲的尊重与热爱;以一种孩子般的真诚,以一种孜孜不倦的精神去读。我恳求父辈的神灵帮助你们睁大眼睛去发现真理。不久,你们就会发现你们是如此需要基督的安慰。
    《圣经》以它随处可见的对心灵、情感、动机、语言及行动纯洁性的苛求而区别于其他教义,并且深深打动我,无论我的心灵是否愿意服从。它所产生的感召力是使我相信其真理性的另一个原因,我在这为《圣经》最后的辩解中,万不能不提到这一点。
    永生,是我灵魂此时此刻所追求的。我提到这个,是想要留下一部珍贵的《圣经》,而不是别的什么,给我们的子孙,你们要用心保存,作为对我的纪念。
    我恳求你们要清心寡欲,知足常乐,并言传身教于你的子子孙孙。尽快的体验《圣经》的教诲:“永不欠人、只要爱人”是否真的是神的旨意。
    切记,“脾气最小的人力量最大,自己精神的统治者胜过一个城市的统治者”。拥有智慧者及使众多人踏上正道者必将像星辰一样永远闪耀。                           

你的丈夫、父亲:约翰·布朗
1859年1月30日

注:布朗是美国白人废奴主义者,曾领导堪萨斯州反奴隶制运动。1859年带领19人袭击政府军械库被捕,处以绞刑。)

本文标题:临刑前致家人的绝笔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