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承行主旨


2018-08-13 09:43:24 作者:元立 来源:《信德报》2018年7月16日,26期(总第776期)

    主人有两个仆人,一个只管埋头干活,虽然不怕辛苦,但他只照自己意思而行。另一个注意聆听主人说话,明白主人心意后,照主人意思而行。主人更喜欢按他心意而行的人。
    基督徒热心事主,任劳任怨,有时虽不明白天主的心意,但愿意去做,这是顺服,是信仰的幼儿阶段。
    成熟的信仰是努力明白天主的心意,特别是知道天主具体要我做什么,然后自觉自愿地去做,这是翕合天主心意。
    耶稣知道天父要让他喝苦杯,上十字架,他祈祷说:“我父!若是可能就让这杯离开我吧!但不要照我的意思,而要照你所愿意的。” (玛26:39)
    圣母玛利亚虽不明白圣神降孕的事,但她愿天主旨意成就,于是她说:“我是主的婢女,愿照你的话成就在我身上吧!”(路1:38)
    约伯在瞬间失去儿女、财产、全身长毒疮之后,没有抱怨天主,没有认为天主愚妄,而是接受天主的安排,他说:“赏赐的是雅威,收取的也是雅威,雅威的名是应当称颂的。”
    先知撒慕尔说:“雅威喜悦全燔祭与和平祭,岂如喜悦人听从他的话呢?听命胜于献祭;顺从胜于绵羊的脂油。(撒上15:22)
    我们要在日常生活中觉察留心,警醒谨慎,时刻将自己交托给天主。
    在每件事上都契合天主的心意,以耶稣的心为心,这样会更中悦天主。

本文标题:承行主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