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堂新貌


2018-08-13 14:11:04 作者:凌佳音 来源:《信德报》2018年7月16日,26期(总第776期)

    提起河北石家庄现在的北堂,教友们赞不绝口,称赞本堂神父做事有魄力,工作负责。
    李志义神父是2014年3月份来北堂任本堂神父。李神父来后,看望有病教友,对老年教友嘘寒问暖。周日弥撒前,总是在院内解答教友的问题,主动和进堂的教友打招呼。教友们非常感动,这是教友们盼望已久的神父样子,朴实而谦卑。
    北堂多年来没有重修过,院内破烂不堪,堂后的二层烂尾楼,没窗没门,满屋是灰,十分凌乱。堂里也是不白不灰的墙,灯光不足,水泥地面,旧式跪凳。因为脏乱差,很多教友去了别的堂,还有的干脆不进堂了。
    李神父上任后雷厉风行,在很短的时间内,大刀阔斧地重修了教堂,堂后的烂尾楼加高一层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大家眼前,新而明亮,美轮美奂。堂内也修整一新,按天主教的传统,改建了祭台。堂内白的墙,淡黄色墙围,淡黄色地砖,深黄色的座椅、跪凳,窗户玻璃是教会特有的图案,墙上安装了壁灯。空调、暖气、音响、投影设备完美地“各司其责”。神父住宿楼也粉刷、装修了,教堂内外一片新貌。
    经常有神父、修士来此办工。神父、修女都没有合适的场所健身,李神父买来健身器材,在新楼三层开辟了一间健身房。本教区几位神父在北堂隆重地庆贺银庆。有神学院的神父和其他地方的几位神父来北堂做弥撒,李神父敞开门地欢迎。
    现在北堂生机勃勃,李神父又锦上添“花”,堂里院内到处是花,堂前的二楼、走廊上都放上大盆的绿色植物,浅绿、深绿,衬着花盆中的白色、紫色的花更加娇美。堂前的两个大花盆,摆在门的两侧,粉色的花,随风点头摇曳,吊兰翠绿爬满了硕大的花盆。小朵的深粉色花点缀着绿,更是一番景致。堂中祭台前各种各样的鲜花,争芳吐艳。圣母端庄、美丽,站在花中,让人心中生出肃穆、崇敬和感恩。过去不进堂的去了其他堂的教友回来了,堂里教友常不断人,或坐或跪,默念经文。
    堂里现在每天早、晚都有弥撒,周日四台弥撒,有一台是英文弥撒,有外籍教友和年轻教友来参与。周一、周三晚上唱经班,周二、周五晚上慕道班,周四圣经学习班,晚弥撒后开班。不定期还举办有婚前教育,节假日、寒暑假的学习班。
    神父的爱激励着我们每位教友,亚纳会的姐妹们每天早来晚走打扫卫生,堂内一尘不染,院里整洁、干净,尤其是杜喜珍教友、李庚丽教友,总是看到她们在教堂忙碌。亚纳会成立了鼓乐队,增添节日的气氛。

本文标题:北堂新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