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家庭大会今日开幕,教宗特颁赐全大赦的恩典


2018-08-21 10:54:12 来源:网络

    今天(8月21日)开始到8月26日,第九届世界家庭大会在爱尔兰都柏林举行。主题为“家庭的福音:世界的喜乐”。在21号的开幕式中,都柏林将举行大公性质的晚祷,与会者们将迎接基督这道永不熄灭的光,咏唱圣歌,诵念《圣咏》,为整个人类大家庭祈祷。爱尔兰全国其它教区都将举办类似的开幕式。教宗将于8月26日主日为本届大会举行隆重闭幕弥撒。

    这三天牧灵大会的主题各别为:周三的「家庭与信德」、周四的「家庭与爱德」、周五的「家庭与望德」。大会的讲者不仅来自爱尔兰,也来自世界各地,他们所探讨的议题包罗万象,涉及信仰和家庭,以及人口贩运、社交媒体、圣职界的性侵犯危机等当下的课题。

    教宗方济各特别为在第九届世界家庭大会期间颁赐全大赦的恩典,宗座圣赦院於5月21日教会之母荣福童贞玛利亚纪念日公布了相关法令。宗座圣赦院解释道:

    全大赦将「按照往常的条件──即办告解、领圣体、为教宗的意向祈祷──颁赐给灵魂脱离任何罪过的信友」;
领受本次全大赦的信友必须「虔敬地参加本届世界家庭大会期间的一项宗教仪式和隆重闭幕礼」。

    无法到场参与的信友们也能在同样的条件下领受全大赦。他们必须「在精神上与亲临都柏林的信友们团结一心,在家里诵念《天主经》、《信经》,以及其它为上述目的呼求天主慈悲的祷文;当教宗的话语将透过电视和广播传达时,尤其要如此」。

    此外,法令也提及,「每次在指定时间怀着忏悔的心为家庭福祉祈祷的信友们,将获得部分大赦」。

世界家庭会议祈祷文

天主,我们的慈父。
我们是在你圣子内的兄弟姐妹,
在圣神之爱内的 一家人。
求你以爱的喜乐祝福我们。
让我们以耐心和慈祥,温柔和慷慨迎接那些有需要的人。
帮助我们生 活在你的宽恕与平安内。
以你爱的关怀护佑所有的家庭,特别是:
(暂停,按名字纪念家人和其他人)
提升我们的信仰,加强我们的希望,在你的爱中护佑我们安全。
使我 们对所分享的生命之恩永存感激之情。
以上所求,是靠主耶稣之名。阿门!
玛利亚,善导之母,为我等祈!
圣若瑟,鞠养之父,为我等祈!
圣雅敬和圣安纳,为我等祈!
圣路易和圣泽莉.马丁,为我等祈!

本文标题:世界家庭大会今日开幕,教宗特颁赐全大赦的恩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